>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保东:G20要从应对危机处理向长效机制发展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杨迪)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今日召开,在“新动力新起点 中国的G20愿景”分论坛上,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表示,G20要从原来的应对危机处理尽快向长效机制的方向发展,能够应对根本性的经济问题。

  李保东称,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G20对于 稳定世界金融市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前一次的金融危机能够从容应对,当然经过了一些痛苦的磨合,大家共同努力找到了一种方式。现在尽管经济疲软,但是总体来看世界经济构架要比2008年时强得多,现在要解决的是怎么使经济实现可持续的、强劲的、平稳的、包容性的增长。这个要求和2008年时人们的要求不一样了,本身就说明整个经济还在稳定发展,稳定之中有不稳定性,这就是G20机制经过这么多年的运转,不断地完善、不断的改进,能够看到这些问题。对于这次英国脱欧,我们所看到的挑战如同以往应对的挑战一样,要保持团结。

  “任何一件突如其来的事都有可能引起人们的一些反应,有些是意想不到的,有些是很恐惧的,有些就是跟着别人的反应作出的反应。”李保东表示,所以,我们都感到要冷静地观察事态的发展,团结一致、共同应对、提振信心、稳定市场。

  李保东最后指出,这次英国脱欧现在看来是一个政治上的决定造成的,并不是经济本身在哪个环节上出了问题,但是这个政治决定背后能够看到一些经济上的问题所产生的影响,这是需要G20的成员冷静面对和深思。

  作者:杨迪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1/2016/0626/c1004-28479102.html report 1298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杨迪)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今日召开,在“新动力新起点中国的G20愿景”分论坛上,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表示,G20要从原来的应对危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