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润:未向万科提请更换董事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Wind资讯
  • 手机看新闻

  媒体报道,继表态反对万科引入深铁重组预案之后,万科第一大股东宝能系再次出击,要求万科罢免包括王石、郁亮等在内的10位董事以及2位监事。

  6月26日,万科A公告显示,其收到公司股东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钜盛华”)及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

称“前海人寿”)向公司发出的“关于提请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召开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宝能系提出包括罢免王石、郁亮、乔世波等10位董事以及2位监事在内的12项议案。

  此前,有媒体发布消息称,华润与宝能相同,亦向万科提出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并提名现任华润置地总经理吴向东,担任万科董事长一职。

  对此,华润集团回应,称华润没有向万科提出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亦没有提名吴向东出任万科董事长。

  不过,即便宝能系单方面提出罢免请求,包括王石在内的万科管理层董事,地位已岌岌可危。查阅万科A 公司章程,其第121条规定,股东大会在遵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前提下,可以以普通决议的方式将任何任期未满的董事罢免。而第92条又规定,股东大会作出普通决议,必须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过半数通过。

  这意味着,宝能提出的罢免现有十二位董事的议案,需要获得股东大会一半票数即可以通过。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宝能系两家公司持有万科24.26%股权,而华润集团持有15.29%股权。如果华润支持宝能系提出的议案,二者持有股权近40%。这意味着,在华润支持宝能的前提下,宝能只需要再争取10%的票数,即可罢免包括王石、郁亮在内的所有董事。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26/n456385941.shtml report 1277 媒体报道,继表态反对万科引入深铁重组预案之后,万科第一大股东宝能系再次出击,要求万科罢免包括王石、郁亮等在内的10位董事以及2位监事。6月26日,万科A公告显示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