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宝能列举王石“罪状”:长期脱岗仍领酬5千万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王石。 资料图
王石。 资料图

  6月26日下午,此前传言“宝能系”要罢免王石董事职务的消息落地为实。紧接着,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及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对于罢免王石董事职位的原因也给出了说明。

  “宝能系”在公告中对于提议罢免王石董事职务给出了理由,对于在

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的相关事项过程中,“宝能系”指责王石没有充分关注重组交易价格的公允性、合理性及对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没有对异议董事提出的意见给予必要的重视和考虑,此外没有对独立董事提出回避的合法合规予以特别的关注与审查,称王石的行为严重违法《公司法》规定的董事义务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规定的董事行为规范。

  议案内容称,万科已经成为被内部人实际控制的上市公司。此外,议案内容称,万科从2008年宣布无实际控制人开始,万科已经偏离上市公司规范运作要求。自2014年推出事业合伙人制度后,对于公司董事、监事在该制度中能够获得的报酬及获得该等报酬的依据,也从未向投资者披露过,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有关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议案指责王石个人在2011年至2014年间,前往美国、英国游学,长期脱离工作岗位的情况下,依然从万科获得现金报酬5000多万元。“宝能系”称王石利用董事长地位获取巨额报酬,损害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而对于其他董事的罢免理由中均提到这一点,称未尽到保护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职责。

宝能撕下万科规范假面?王石游学脱岗仍领5000万无人质疑
宝能撕下万科规范假面?王石游学脱岗仍领5000万无人质疑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89473 report 2417 王石。资料图6月26日下午,此前传言“宝能系”要罢免王石董事职务的消息落地为实。紧接着,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及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对于罢免王石董事职位的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