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6夏季达沃斯独家专访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瑞银中国区总裁:英国脱欧 相对来说中国损失得并不多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杨苗
  • 手机看新闻

  瑞银中国区总裁:英国脱欧 相对来说中国损失得并不多

  搜狐财经讯 继本周五英国公投决定退欧之后,退欧话题成为本次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热点话题。退欧将引发怎样的蝴蝶相应?对中国市场有何影响?一时间夏季达沃斯各论坛都在讨论一系列有关英国脱欧相关话题。

  26日,瑞银集团中国区总裁钱于军在参加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较担心的是非常短线的是“黑天鹅”事件,之前全球的资本市场差不多都预计英国一定会留在欧盟内,当英国公投结果显示为脱离欧盟之后,一夜之内全球股市损失了2万亿—3万亿美元的总市值。“不过中国损失的并不算多,”钱于军补充道。

  谈到英国脱欧对中国的影响,钱于军表示,“你说影响不影响中国的企业,也影响,如果公司A和公司B本来就在看中国的(机会),这种影响更多的是,这些公司会选择再等等、再看看。这并不是说英国一脱欧就不考虑它了,因为在中国人“走出去”的各个国家当中,英国毕竟是讲英文容易理解,总体上法律各种方面还是有它的优势。”

  同时,钱于军表示,英国未来到底跟欧洲的关系是怎么样的,还有两年甚至更多的时间来谈判,并且谈判的过程当中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

  对于英国脱欧对个人和公司企业的影响,钱于军认为,大家会稍微再审慎一点的观察。但是大家对英国、对英国市场,包括之前对英国的基建,其实根本上还是看好。即便英镑这么短时间稍微有点贬值,怕投资了以后货币会长期贬值,不过也没那么简单,“我记得90年代人民币波动比现在大,这都是相对的,今天贬值10%,将来英镑可能再回来5%。任何人跨国去做投资,如果这一点货币方向的变动吃不消,在我看来是‘家庭作业’没做好就去做海外的投资。”

  谈到对新兴市场影响,钱于军表示,英国退欧对新兴市场的影响不是那么直接,更多的推论是,因为英国脱欧,欧元或者其他所有的货币兑美元来说,可能就更有压力要减,而更直接对金融市场的影响是,他这么一脱欧,美国不用,也不可能马上加息了。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27/n456426809.shtml report 887 瑞银中国区总裁:英国脱欧相对来说中国损失得并不多搜狐财经讯继本周五英国公投决定退欧之后,退欧话题成为本次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热点话题。退欧将引发怎样的蝴蝶相应?对中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