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今年最大解禁周来袭 国泰君安解禁市值超500亿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新闻

  1642亿元 最大市值解禁周来袭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数据统计显示,本周深沪两市共有45家公司合计115.35亿限售股解禁,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高达1642.23亿元,成为今年最大市值解禁周。而如此大体量的解禁压力,也可能让相关个股承压,但总体对A股市场

的影响不会很大。

  在45家限售股解禁的公司中,沪市有21家,解禁股数为101.26亿股,解禁市值为1244.8亿元;深市有24家,解禁股数为14.08亿股,解禁市值为397.43亿元。从解禁类型来看,24家公司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11家公司属于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4家公司为股权激励限售流通,股权分置限售股份和追加承诺限售股份上市流通各2家。

  而解禁量最大的则是国泰君安。数据显示,今日国泰君安将有32.49亿股限售股上市,占已流通A股的213.05%,解禁市值高达558.83亿元;国泰君安日前发布公告称,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32.49亿股,解禁股东包括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二户等133位首发原始股持有者。

  排名第二的是绿地控股,6月30日将有27.05亿限售股流通,占已流通A股的521.89%,解禁市值294.58亿元;华锐风电位居第三,7月1日将有23.97亿股限售股上市,占已流通A股的109.27%,解禁市值高达64.24亿元。此外,广汇汽车、长安汽车神奇制药等10家公司本周的解禁量也都超过1亿股。从解禁市值来看,普路通、长安汽车、国睿科技等公司解禁市值在50亿元以上。

  在一位券商分析师看来,巨量解禁股上市势必会让相关个股股价短期内承压,但导致个股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一般都会通过大宗交易来完成,对市场整体的影响也不会太大。”不过,该券商分析师同时表示,对于业绩不佳的一些个股,仍有出现集中抛售而导致个股股价重挫的可能。

business.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27/n456452475.shtml report 2098 1642亿元最大市值解禁周来袭北京商报讯(记者董亮)数据统计显示,本周深沪两市共有45家公司合计115.35亿限售股解禁,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高达164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