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超级高铁最快2019年运营 已在中国建研究中心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6月24日,Hyperloop联合创始人、COO兼主席彼鲍伯·格瑞斯塔来到成都参加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他表示,“胶囊列车”是交通运输领域内的一次革命,如果成功,将成为改变人类的“第五种交通方式”。

  据每日经济新闻6月27日消息,这次创交会上,当被问到目前Hyperloop能达到的最快速度时,格瑞斯塔表示,官方说法是可以达到1200公里的时速,实际上目前hyperloop的实验室速度已经超过了这个数据,“不过胶囊列车的关键不在于速度,而在于效率。我们不会一味追求列车的绝对速度。”

  Hyperloop项目的任何进展都受到关注。但也有人质疑,“胶囊列车”只是在炒概念,其真正实现却遥遥无期。对此,格瑞斯塔称,目前Hyperloop的5英里加州项目正在接受美国政府的环境评估,顺利的话,将在2019年完成并投入运营。

  格瑞斯塔介绍称,Hyperlooop正在建第一个连接洛杉矶和旧金山的“胶囊列车”轨道,其中有5英里的系统将成为一个“胶囊列车”生态园区,之后将在周边建造住宅和游乐园,并有11个国家已经加入其中。他还透露,Hyperloop也正在和中国政府接洽,就目前情况而言,中国有可能加入该园区。

  格瑞斯塔此次介绍称,Hyperloop今年已在北京建立了研究中心,并在积极招纳专家。这次来蓉,也在和成都政府进行洽谈,希望能有合作项目落地西南地区。之后几天,他会对真空管磁悬浮技术领先的西南交通大学进行访问。

  格瑞斯塔透露,目前公司有6000万美元的资金来自于社会众筹,3000万美元来自于私人资金。他还称,现在Hyperloop正在与两个来自中国和印度的投资机构进行洽谈,不过具体的细节还不便于透露。

  给新闻加点料

  超级高铁概念怎么来的?

  2013年,有着“科技狂人”之称的马斯克对“真空运输”这一概念进行了丰富,提出了“超级高铁”的理念。马斯克对超级高铁的速度预期比奥斯特保守,他所提出的预期时速为1200公里,接近音速。这一速度将比现在最快的子弹头列车快两三倍,比飞机的速度快两倍。除了速度快,超级高铁还具有安全、环保的优点。因为它处于全封闭的真空系统中,它可以对复杂天气免疫,还可以使用太阳能作为驱动力。正在经营这一项目、并已经取得成效的Hyperloop One公司是其中的佼佼者。

  原理:真空悬浮无摩擦力飞行

  超级高铁在真空管道中运行,车厢像一个胶囊。每一个胶囊被放置于管道中,像炮弹一样被发射至目的地。胶囊处于几乎没有摩擦力的环境中,无间断地行驶。

  能与多快?

  在全真空管道中狂飙的“胶囊列车”,时速可达到1200公里!让乘客不到1个小时即可从北京抵达上海,35分钟即可从洛杉矶抵达旧金山,北京到纽约仅需2小时……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jtys/tielu/201606/27/t20160627_13218478.shtml report 2221 6月24日,Hyperloop联合创始人、COO兼主席彼鲍伯·格瑞斯塔来到成都参加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他表示,“胶囊列车”是交通运输领域内的一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