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咖”雷军话“小米”(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雷军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雷军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社天津6月27日电  题:“大咖”雷军话“小米”

  中新社记者 刘家宇

  小米把客户当“朋友”,而不是“上帝”——在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现场,47岁的雷军如是谈论市场、谈论生意。

  27日,中国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在参加“对话联席主席:打造全球品牌”会议时作如上表述。

  作为中国互联网专家、制造业代表、零售界“大咖”,雷军在过去六年多时间,带领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小米公司”)一路“披荆斩棘”。截至今年5月,小米公司激活用户数超过2亿,月活跃用户超过1000万。

  雷军说,小米的成功,用七个字总结就是“专注、极致、口碑、快”。在当日45分钟的访谈中,雷军反复强调“小米方法论”。

  “小米为什么一个行业只做一款产品?”雷军解释,互联网世界信息透明,无法忽悠,所以只做最好的一款,价格降到同行业、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一,这是“互联网打法”。

  发言中,雷军反复强调,小米要做科技界“无印良品”,即让每一个人享受到科技乐趣,用便宜的价钱买到优质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雷军与原Google中国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林斌、原摩托罗拉北京研发中心高级总监周光平、原北京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刘德、原金山词霸总经理黎万强、原微软中国工程院开发总监黄江吉和原Google中国高级产品经理洪峰六人联合创办小米科技并于2011年8月公布其自有品牌手机小米手机。

  “复制小米很难,难在很少企业兼备软件、硬件、互联网融合的DNA。”雷军坦言,小米从出生起就练习这“铁人三项”,从创办人就能看到小米的“创办模型”。

  如今,小米公司已开发多项产品,“生态链”初具模型。小米手机、小米电视、小米平板、小米路由器、小米移动电源、小米随身wifi、米键等诸多数码产品及配件产品相继问世,小米直营客户服务中心“小米之家”,正以每月5至10家的速度开业。

  雷军说,小米的成功还在于商业理念的转变,小米把客户当“朋友”,而不是“上帝”。

  提及“小米何时上市?”雷军说,在小米创办之初就考虑到,小米的模式至少需要10年才能被大家所看懂、所接受,因此,未来5年内不会上市。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6-27/7919307.shtml report 1345 雷军资料图。中新社记者富田摄中新社天津6月27日电题:“大咖”雷军话“小米”中新社记者刘家宇小米把客户当“朋友”,而不是“上帝”——在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现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