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信建投或抢滩H股 一线券商将全部完成IPO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目前在国内排名前十的券商(以营业收入口径核算)中,最后一家尚未有明确上市讯息的证券公司——中信建投证券或将上市场地暂定于港股市场。

  记者从多个信源处证实,6月27日中信建投的H股上市启动会于在北京召开,这意味着,中信建投

的资本市场进程或将得到推进;不过截稿前,中信建投证券有关人士并未对该事项予以置评。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东方证券、国信证券、国泰君安、银河证券、申万宏源等券商的上市,让未上市的一线证券公司数量愈来愈少,彼时仅剩齐鲁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尚未跻身资本市场。

  事实上,监管层对于一线券商的上市工作也一直持支持态度。去年,时任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曾在8月份的一次内部风控座谈会上也明确提出,齐鲁证券和中信建投可加快上市节奏,“有条件也可以上新三板”。

  而在今年3月份,股改更名为“中泰证券”的原齐鲁证券所报送的IPO申报稿已在证监会官网进行了预披露,而尚无明确上市信息的就仅剩中信建投一家,而此次中信建投拟推H股上市,意味着国内的一线证券公司将全部亮相于资本市场。

  在业内人士看来,上市流程的高效可能成为中信建投证券选择H股作为上市场地的原因之一。“IPO排队还很长,但通过资本市场募集资本金对于券商确实有很大的意义,所以抢先在H股上市可能是中信建投这样选择的原因之一。”北京一家中型券商非银分析师表示,“但未来条件成熟,建投可以选择现在H股挂牌,然后再在A股进行挂牌。”

  资料显示,截至去年底中信建投的股权结构为北京国资、汇金公司分别持股45%和40%,世纪金源和中信证券则分别持股8%和7%。

  在中信建投证券的2015年年报中,其表示,“公司收入与盈利创历史最好水平;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努力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和运作效率,比照上市公司提高信息披露标准;持续加强内部控制,提高合规管理和风险管理能力。”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27/n456572945.shtml report 1915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目前在国内排名前十的券商(以营业收入口径核算)中,最后一家尚未有明确上市讯息的证券公司——中信建投证券或将上市场地暂定于港股市场。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