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优步登陆昆明 首日补贴将超百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昆明6月27日电  (记者 胡远航)“不设起步价,没有夜间费用,没有长途费用。”在进军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及成都、济南、杭州等二线城市后,全球即时用车软件优步(UBER)27日正式登录昆明。

  这是优步进驻云南省的第一个城市,也是其在中国进驻的“第60城”。根据优步官方公布的定价方案,昆明现行车价将在原价基础上全面3折,单程最高减免15元。折后价格每公里0.78元,每分钟0.12元。新用户在APP内输入优惠码“我爱春城”,更可获得3次10元或者一次30元的新用户乘车金。

  登陆昆明,优步看重的是昆明背后的旅游市场。“昆明作为全国乃至全球的著名旅游城市,游客与市民出行量都很大,与优步的"优步+旅行"战略很吻合。”优步云南负责人郑湃表示,优步期待能在为昆明出行方式带来变革的同时,也为当地旅游业发展助力。

  他透露,目前昆明的优步车主已有数万人,而且还在不停增加。预计27日上线当天,昆明会有1万次行程产生,在乘客端的补贴最高可达30万元;如果把司机端的奖励也计算在内,补贴将超百万元。

  优步入驻昆明,受到年轻市民力挺。杨女士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注册并成功叫车。她称,网约车给市民带来实惠,改变着传统招手打车的出行方式。但她也对网约车自身存在的诸如法律地位模糊、安全隐患突出等弊端担忧。

  记者注意到,早在优步入驻昆明前,滴滴、易道、神州三大打车软件就已在昆明收获不少粉丝。5月中旬至5月底,昆明市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集中整治,多名使用打车软件的司机车辆被扣。其中,一被罚车主因罚金高达2万元还将昆明市交通运输局告上了法庭。受此影响,昆明也一度出现网约车困难的情况。

  昆明市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在回应此事时曾表示,整治并非针对网约车,私家车不论接入何种打车软件平台,如果从事运输行为,必须符合市场准入门槛和准入条件。但颇让人尴尬的是,不少打车软件对司机是否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并无明确要求。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番优步登陆昆明,标志着打车软件巨头在昆明集合完毕,必将掀起新一轮补贴大战,让市民出行获得更多优惠。尽管当前,政府层面针对网约车的管理制度尚不明晰,但充分竞争,有利于通过市场手段、社会需求规范昆明网约车市场。

  作者:胡远航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6-27/7919345.shtml report 1083 中新网昆明6月27日电(记者胡远航)“不设起步价,没有夜间费用,没有长途费用。”在进军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及成都、济南、杭州等二线城市后,全球即时用车软件优步(UB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