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云南打造中国面向“两亚”跨境物流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云南打造中国面向“两亚”跨境物流中心 2020年物流业达2000亿元人民币

  中新网昆明6月27日电  (龙文驰)云南的沿边区位,使之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物流中心具备极大优势。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燕27日在昆明表示,力争将云南打造成为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印度洋的跨 境物流中心,到2020年,全省物流产业增加值达到2000亿元人民币左右。

  云南地处中国与南亚、东南亚的结合部,近年来,云南与南亚及东南亚交通网建设不断提速。中越铁路(泛亚铁路东线)境内段已全线建成通车,中老铁路(泛亚铁路中线)已开工建设。中缅公路境内段、昆明至越南河内公路已实现高速化,昆明至老挝万象、泰国曼谷的昆曼大通道正在对部分路段进行升级改造,完成后将实现全程高等级化。航空方面,云南每周往返南亚、东南亚航班达132个,覆盖南亚5国6个城市、东盟8国22个城市。

  借助发达的交通网络,云南正致力于构建专业化、信息化、国际化、网络化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努力把云南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物流大通道。

  今年以来,云南主要领导频频与中国“物流巨头”面对面交流,期冀将云南的高原特色农产品送往全国、送向世界。

  今年4月份,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与省长陈豪率领云南省党政代表团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及其团队面对面交流探讨深化合作。

  本月18日,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在昆明会见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文建一行时指出,云南区位优势独特,正逐步从边缘地区和“末梢”变为开放前沿和辐射中心,战略地位日趋凸显。希望双方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助力跨境物流中心建设,共同开拓市场空间,实现互利共赢。

  孙燕称,云南下步将围绕“一带一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等建设契机,积极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经贸合作,全面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物流,扩大国际物流需求。同时,加强口岸建设,提高通关效率,推进国际物流便利化。结合边境贸易发展,构建便捷高效的跨境物流体系,力争将云南打造成为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印度洋跨境物流中心。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6-27/7919414.shtml report 1584 云南打造中国面向“两亚”跨境物流中心2020年物流业达2000亿元人民币中新网昆明6月27日电(龙文驰)云南的沿边区位,使之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物流中心具备极大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