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为欣泰电气案买单 兴业证券设5.5亿先行赔付基金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东亮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欣泰电气案买单 兴业证券设5.5亿先行赔付基金

  证券时报记者 李东亮

  兴业证券昨日晚间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已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设立5.5亿元先行赔付专项基金。不过,按照万福生科海联讯的案例,实际赔付金额可能达不到5.5亿。但兴业证券依旧表示,赔付发生后将会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

  上述决议是在兴

业证券近日召开的董事会上通过的。决议解释称,设立先行赔付基金是为了保护投资者的合法利益,维护证券市场的稳定,如果欣泰电气被中国证监会认定欺诈发行而受到处罚,兴业证券董事会同意公司对依法承担的责任主动进行先行赔付,用于先行赔付适格投资者的投资损失,具体以实际赔付金额为准。

  这是中国证监会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引入保荐机构先行赔付制度以来的首个先行赔付案例,根据法律法规规定,保荐机构在欺诈发行案件中承担的是过错推定的连带赔偿责任。

  尽管欣泰电气是在引入该制度之前发行上市,保荐机构并无对依法应承担的责任进行先行赔付的义务,但兴业证券出于对市场和投资者负责的态度,承担先行赔付责任,主动进行先行赔付,降低该事件对证券市场和适格投资者的不利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兴业证券本次先行赔付基金的预计规模超过了过往案例,但具体金额以实际赔付情况为准。此前,已有平安证券保荐的万福生科和海联讯两个赔付案例。在万福生科一案中,平安证券设立3亿先行赔付专项基金,实际赔付金额约1.79亿元;海联讯一案中,上市公司的4位主要股东出资2亿元设立补偿基金,实际赔付金额约0.89亿元。

  据悉,兴业证券董事会同时要求该公司在先行赔付的同时,做好向欣泰电气主要责任方及其他连带责任方的追偿工作,以及内部责任追究;要求公司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对首发(IPO)保荐项目的合规风控意识,严格所有项目的内控内核工作,提高执业能力和水平,提升公司整体风险管理能力。

  在本次会议上,兴业证券董事会还通过了该公司制定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五年战略规划纲要(2016-2020)》。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网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842840.htm report 2513 证券时报记者李东亮兴业证券昨日晚间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已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设立5.5亿元先行赔付专项基金。不过,按照万福生科和海联讯的案例,实际赔付金额可能
(责任编辑:帅可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