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博鳌亚洲论坛 > 2016博鳌亚洲论坛最新消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稻葵谈“推销过剩产能”说法:不同国家有不同需要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6月26日——28日在天津举办,本次年会主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在“‘一带一路’,多方共赢?”分论坛上,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教授表示,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需要,不能说这个东西是我们的产能过剩你就不需要了,我们这儿产能过剩人家那可能正是需要的。

  以下是文字实录:

  提问:在“一带一路”上让哪些行业能够提早或更多的受益?我们国内现在正在搞供给侧改革,在谈到所谓的推销过剩产能,您怎么理解?

  李稻葵:打个比方,相当于我们全球是一个班集体,以前中国是一个考试成绩不太好的学生坐在后排,勉强几个,现在成绩不错,经过努力。但是班里还有一些考试成绩不太好的积极向上的同学们咱们出点力帮点忙,既然是帮助首先要了解对方需要什么,是差数学成绩还是英语成绩,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需要,埃及那个地方缺的是工业园区,缺基本的工业品,不能说这个东西是我们的产能过剩你就不需要了,我们这儿产能过剩人家那可能正是需要的。

  李稻葵:天津是生产自行车全球最大的中心,估计一年几千万、上亿的,埃及很需要自行车,所以这是双方讲到这儿我也想将“一带一路”的风险,就是我们不了解对方的需要,对方需要什么,痛点是什么?把中国人的投资方式,中国的人的办事方式拿到对方去,我们中国觉得很容易搞拆迁、弄新地很容易,领导人签字就可以了,下面人去执行,但是到他们那就很难了。

  李稻葵: 所以我特别赞赏金行长帐户说的三个原则,这三个原则是ARID。第一,咱们是投资帮助,我们至少经营上得打平,不说赚钱但要打平,不能亏钱,长期做不了。第二,当地环境保护得做好,如果环境保护做不好短期人家高兴长远人家后悔怪我们这不行,所以环保要做好。第三,当地的百姓和社区要认同你、欢迎你,就像泰达去埃及似的,老百姓欢迎、支持、哪怕出点事儿人家主动保护你,埃及出问题了当地的老百姓保护你恩,这三件事做到了ARID的原则“一带一路”的重大风险都可以避免了。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28/n456652996.shtml report 882 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6月26日——28日在天津举办,本次年会主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在“‘一带一路’,多方共赢?”分论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