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2016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朱光耀:短期来说中国需要一个稳定的增长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6月26日——28日在天津举办,本次年会主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在“全球经济展望”分论坛上,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中国在短期来说需要有一个稳定的增长。实现第十三个五年计划,是实现中国梦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是为更好的经济奠定基础,最后实现所有中国人中国梦的梦想。

  以下为部分对答实录

  主持人Stephen Engle:朱副部长,中国会不会停一停来进行一些海外走向世界,因为在过去的一年多,包括国家领导人的访问,在英国的时候,在欧洲的一些贸易合投资,也面对了一些危机,中国需要不需要更多的往内看,看看自己国家,而不是更多的重视海外呢?

  朱光耀:首先,我们必须承认压力在上升,因为全球经济放缓。同时,我们必须也认识到,全球经济的恢复继续是一种比较薄弱、比较乏力,所以平衡的问题更加重要。政治方面现在趋向的一种势头,是有英国的公民投票到来的问题,这方面中国政府应该什么样呢?中国我们坚决认为我们的发展理论,创新、合作、开放、绿色和共享非常非常重要,的确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理解我们的开放、改革,首先是要推动中国的增加我们的劳动生产率,首先有益于中国人民,所以我们得到了人们如此坚定的支持,支持我们的改革开放政策。

  第二方面,肯定中国的发展对全球的增长起了重要的贡献,所以我们谈到了35%甚至更多的贡献率,对新的世界经济增长部分我们的贡献率超过35%,我们有责任,我们也理解作为世界第二个最大的经济体,我们坚定的实施我们的发展是重要的,我们也理解我们必须在需求结构改革取得很好的平衡,没有我们供应侧的结构改革,真正可持续发展很难。但是在短期来说,我们需要一个稳定的增长,很短期必须要做这个,短期的问题我们必须需求,但是中长期来说我们必须要考虑供应侧这方面的改革,对中国非常重要,同样对世界也非常重要。

  所以我们和G20国集团的成员国保持密切的协调,我们的全球增长要处在正确的轨道上,我们觉得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习近平主席非常清楚的指示我们对中国的G20会议的团队,我们必须和所有20国集团的成员保持合作,加强我们的宏观经济政策,提升我们的能力,全球改革的或者全球治理的能力,我们必须发出一个非常积极的正面的信号,在20国集团上体现团结,促进全球增长,所以我们了解自己的责任。因此,世界只需要看中国的领导在全世界产生的作用,在杭州举行非常成功的20国集团会议。

  主持人Stephen Engle:过多的侧重于改革还是增长?副部长先生,我们每年都需要有增长目标吗?

  朱光耀:第三个五年计划很清楚的,这是我们未来五年的增长计划,我们需要2020年我们的GDP翻一番,相对于2010年的水平,这方面每年的增长在中国大概6.5%,但是平均每一年增长,不是说特别具体的死的增长,但是很重要的是我们的确要实现第十三个五年计划的情况,对实现中国梦是非常重要的一步,2020年的目标,刚才说要解决中国的贫困问题,建立起一个全面的、健康的经济。为更好的经济奠定基础,最后实现所有中国人中国梦的梦想。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28/n456678536.shtml report 1421 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6月26日——28日在天津举办,本次年会主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在“全球经济展望”分论坛上,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中
(责任编辑:帅可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