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发改委:明年7月继续调整燃煤机组上网和销售电价(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
资料图

  中新网6月28日电  关于近期的煤炭价格,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巡视员张满英今日表示,根据本月中旬公布的数字,全国电煤价格每吨315元,1—6月份平均为每吨320元,较2015年全年平均水平下降了约每吨43元。按照煤电价格联动机制,明年7月1日将继续调整燃煤机组上网电价和销售电价。

  国家发改委今日召开“深化价格机制改革 降低实体经济成本”专题新闻发布会,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张满英在谈到近期的煤炭价格时做出的上述表示。

  张满英表示,煤电的关系是密切的,按新的煤电联动机制,对上网电价和一般工商业电价进行了调整,每千瓦时下降3分钱。今年1月1日开始执行,约减少企业电费支出300个亿。

  从煤电价格联动机制从内容来讲,有“一个公开、四个明确、一个区间”。“一个公开”是电煤价格指数公开,从今年1月1日开始,每月都发布。“四个明确”是要明确依据,就是电煤价格指数;明确计算价格公式;明确周期,一年一周期;明确执行时间,如果有调整,执行时间就是每年1月1日。

  “一个区间”是电煤的波动幅度如果在30—150元波动,30元是一个启动点,到150元叫熔断点,在这个区间分三档累退联动,也就是说第一档30—60,系数1,第二档是60—100,系数0.9,100—150是第三档。这么做就是为了避免煤炭在大幅度波动的情况下电价也会大幅度上涨,以免对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造成大的影响。如果煤价往下波动,也不过度地压低电价,以防止对煤炭价格造成新的冲击,损害煤炭产业健康发展的基础,也可以避免未来煤炭价的报复性反弹。

  张满英还表示,下一步发改委要对当前电煤价格的走势做了解和分析,根据本月中旬公布的数字,全国电煤价格每吨315元,1—6月份平均为每吨320元,较2015年全年平均水平下降了约每吨43元。按照这个幅度,按照煤电价格联动机制,明年7月1日将继续调整燃煤机组上网电价和销售电价。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6-28/7919923.shtml report 1234 资料图中新网6月28日电关于近期的煤炭价格,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巡视员张满英今日表示,根据本月中旬公布的数字,全国电煤价格每吨315元,1—6月份平均为每吨320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