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学者型官员”屠光绍出任中投公司总经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迎来一位“亦官亦学”的总经理。

  中投公司28日召开会议,宣布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正式出任该公司总经理,接替现任中投公司总经理李克平。

  公开资料显示,屠光绍生于1959年,北京大学经济系硕士,高级经济师。自1989年起,他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任职,曾任证监会副主席、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等职。据上海市政府官方网站消息,屠光绍分管发展和改革(物价)、财政、税务、金融、监察、编制、人口综合管理、统计、能源建设、口岸、建议提案办理、信访、社会稳定等工作,协助分管审计工作。

  屠光绍在上海市政府任职期间,国务院决定推进上海加快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包括清算和交易在内的多项大型金融机构落户上海。

  李克平1956年生,曾在国家体改办、社保基金理事会任职,2014年任中投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中投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国有独资公司,组建宗旨是实现国家外汇资金多元化投资。

  作者:李晓喻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6-28/7920313.shtml report 582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李晓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迎来一位“亦官亦学”的总经理。中投公司28日召开会议,宣布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正式出任该公司总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