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变与不变 看商户如何借力美团点评拥抱“互联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从电商化运营再到“互联网+”,有太多人不停的讲述着颠覆、重塑,但真的只能如此“短兵相接”才能换来市场的繁荣么?美团大众点评网CEO王兴近日在参加2016中国“互联网+”峰会时表达他的观点:“不管手机App速度多么高,菜好吃才是关键。我们不会去开餐厅和酒店,但是我们希望跟最好的餐厅,最好的电影院,最好的酒店合作,他们就可以少操心互联网的事情,我们可以服务于它,他们可以把主业做好,把饭菜做好。”在他的眼里,合作共赢,创造全新的价值空间才是O2O发展的核心。当传统企业纷纷体验“互联网+”时,哪些需要变革,而哪些不变值得讨论。

  首先,让我们从王兴的这段话里看一看“变”的因素。美团点评作为中国最大的O2O平台,以及第二大电商平台,对于“互联网+”有着重要的话语权。随着网络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和消费发生了重大的改变,随之企业的服务也应展开相应的变化,该如何变化,这是一个难题,如果需要传统从业者自身去领悟去追随互联网+,难度太大。

  在如此多变的环境中,借助第三方平台,就是一个好选择,这就是美团点评多年来所力求的价值创造,无论PC或手机时代,美团点评始终是O2O实践的领先平台,以“+”链接传统服务行业,以技术驱动传统业者搭上互联网O2O的快车,大平台足以提供全新的销售渠道,更加成熟的消费受众群体,以及聚合营销平台。传统企业不再需要自己费心去建设IT系统,构建私有电商,只需要“+”一下,便能以最低成本,完成O2O化升级。

  再来说说“不变”,以往很多人谈到互联网就谈到颠覆,或许这种说法有些极端,王兴并不同意,在他眼里,“互联网+”更需要强调的是各方的合作,而不是让互联网人打入自己不熟悉的领域去拼杀。只有整合资源,才能够共同谋求未来。

  其实在快速的发展过程中,我们购买服务的渠道发生着变化,但其实是有了更多样化的选择,而始终不变的是产品服务内容的本质。好的菜品依然需要最优秀的厨师,最好的观影地点还是电影院里,出差旅游住宿首选仍然是酒店,其实服务行业的核心价值并没有改变。

  王兴表示,美团点评这样的互联网企业不会去开餐厅、酒店、电影院,但是希望通过“互联网+”其中“+”的链接作用,和最好的餐厅,最好的电影,最好的酒店展开合作。传统从业者应该将“不变”坚持下去,用心做号菜,拍好电影,设计好酒店。

  看到“变”与“不变”,实则是深谙互联网思维的核心,采取共享的方式,让更多用户享受到便捷的服务,而美团点评提供技术和平台,传统业者则拿出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共同来改变这个市场,把O2O的蛋糕做大。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6-28/7920539.shtml report 1194 从电商化运营再到“互联网+”,有太多人不停的讲述着颠覆、重塑,但真的只能如此“短兵相接”才能换来市场的繁荣么?美团大众点评网CEO王兴近日在参加2016中国“互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