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滴滴出行成立1亿专项基金 支持出租车网约车融合发展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徐蕊)28日,滴滴出行宣布,将投入1亿元人民币建立出租车与网约车融合发展基金,主要用于对出租车服务转型升级进行资金补贴,在加大对司机的关爱力度的同时,对积极参与社会公益、见义勇为的司机进行表彰奖励。

  滴滴出行在此间举行的“出租车与网约车融合发展研讨会”上透露,滴滴正在从流量融合、服务融合、技术融合三个方面,积极探索出租车与网约车融合发展之路。

  从最早的出租车的信息化,到后来推出专车、快车、顺风车等越来越开放的产品,以滴滴为代表的网约车丰富了人们的出行选择。作为最早将国内整个出租车行业互联网化的移动出行平台,目前滴滴已拥有3亿注册用户,近1500万注册司机。

  随着移动出行市场的扩大,如今,在移动出行渗透率高的城市,各类网约车平台的专车、快车、顺风车承接的订单已经接近原有整个出租车市场的订单。对此,滴滴出行首席发展官李建华指出,网约车的发展已经深刻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也不可避免地对传统出租车运营模式带来影响。对于出租车在近期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滴滴出行作为网约车的典型代表,有义务,有能力,也有决心引领出租车与网约车融合发展。

  北京祥龙出租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亦军在研讨会上表示,以承包经营为代表的粗放经营模式不可持续,目前出租车行业的投资人、管理者、经营者等从业人群,服务意识、市场意识、竞争意识缺位,缺乏技术、经营和管理上的制度创新动力和活力。目前公司正在对“承包经营”等传统管理模式进行重新审视,不断寻求新形势下管理、市场、制度和技术创新路径,也在出租车和网约车合作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

  滴滴出行副总裁张贝指出,在让出租车行业共享技术带来变革的基础上,滴滴也积极助力出租车行业破解发展困局,用更加市场化的方式深化改革,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也为出租车司机有尊严的劳动创造更多收入。他透露,滴滴正在试图把网约车的制度优势、管理模式以及应用成熟的技术经验,逐步融合到出租车体系中,通过网约车的流量入口为符合条件的出租车引流,同时用智能拼车算法进一步提高出租车的运营效率。

  作者:徐蕊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6/28/c_1119129242.htm report 1029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徐蕊)28日,滴滴出行宣布,将投入1亿元人民币建立出租车与网约车融合发展基金,主要用于对出租车服务转型升级进行资金补贴,在加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