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推动出租车与网约车融合发展 滴滴承诺投入1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6月28日电  (周锐 吴凯)随着网约车成为人们日常出行的选项之一,网约车这种新业态与传统出租车之间的矛盾也随之升温。如何在做大共享经济“蛋糕”的同时,推动出租车与网约车健康发展,不仅是学术界关注的热点,也是摆在产业界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28日,滴滴出行首席发展官李建华、北京祥龙出租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亦君等行业代表,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副主任丁元竹等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出租车与网约车的融合发展展开交流。

  滴滴出行首席发展官李建华指出,网约车的发展已经深刻改变了人们出行方式,也不可避免地对传统出租车运营模式带来影响,如何使出租车和网约车实现融合发展需要从各个方面吸取智慧。

  滴滴出行副总裁张贝指出,在让出租车行业共享技术带来的变革的基础上,滴滴也积极助力出租车行业破解发展困局,用更加市场化的方式深化改革,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也为出租车司机有尊严的劳动创造更多收入。

  虽然互联网+给传统出租车带来了冲击,但互联网技术也能够为出租车司机创造更多收入。祥龙出租车公司总经理吴亦军表示,出租车行业的确存在缺乏投资和技术装备升级动力的情况,目前企业正在探索管理创新、市场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的路径,通过互联网技术来改善供给关系,实现新的转变。

  会上滴滴宣布将投入1亿元,建立出租车与网约车融合发展基金,用以扶持出租车和网约车的融合发展。

  发展基金将会主要用于三个用途,第一是积极探索促进包括流量融合、服务融合、技术融合在内的融合发展;第二是整合过去滴滴出行组织的一系列司机帮扶等项目,加大对司机的关爱力度;第三是积极参与社会公益、见义勇为司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6-28/7920723.shtml report 830 中新网北京6月28日电(周锐吴凯)随着网约车成为人们日常出行的选项之一,网约车这种新业态与传统出租车之间的矛盾也随之升温。如何在做大共享经济“蛋糕”的同时,推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