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青海春天终止重组又遭“ST” 29日复牌跌停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ST春天6月29日分时图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 青海春天6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将被实施其它风险警示变更为“ST春天”。29日ST春天复牌,开盘即无悬念跌停,报14.41元/股,换手率为0.07%,成交192.5万元。

  青海春天表示,被ST的原因是“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第13.3.1条第(二)的相关规定”。这一相关规定即“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今年4月,青海春天的2015年度财报被审计机构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今年3月30日,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了一则通知,要求青海春天旗下子公司停止冬虫夏草纯粉片产品试点,并停止相关产品的生产经营。由于该项业务的营收比重接近公司整体收入的80%,被停止意味着青海春天将面临巨额亏损的风险,其持续盈利能力存在不确定性,亦无法完成借壳上市时承诺的业绩预期。

  今年4月,仍处于停牌阶段的青海春天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与独立第三方联系,将进行资产重组。根据随后披露的信息,该次交易对象为医药类行业、投资类行业,交易方式则是青海春天将以现金方式购买资产。然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最终因未确定交易框架在6月18日宣告终止。青海春天表示,未来6个月内将不会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对于之后的业务进展,青海春天表示,公司仍然将“通过并购实现公司的外延式发展,公司寻找、考察和接洽优质资产的工作不会停”,在加强其他冬虫夏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多年经营积累起来的营销策推广经验和媒体资源,开拓和发展除冬虫夏草纯粉片外的其他业务,且己取得初步成效,具体可以关注公司8月4日披露的半年报。(实习生 李姗珊)

  作者:李姗珊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6/29/c_129100200.htm report 901 ST春天6月29日分时图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青海春天6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将被实施其它风险警示变更为“ST春天”。29日ST春天复牌,开盘即无悬念跌停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