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电商大咖福建晋江论道 聚焦普惠贸易(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6月29日,第六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在晋江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电商专家论道跨境电商,聚焦国际贸易格局下,跨境电商推动普惠的国际贸易发展。 廖静 摄
  6月29日,第六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在晋江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电商专家论道跨境电商,聚焦国际贸易格局下,跨境电商推动普惠的国际贸易发展。 廖静 摄

  中新网泉州6月29日电  (廖静)“电子商务促进乡村地区发展,促进全球发展。”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经济合作与贸易部主任Virginia Cram-Martos29日在福建晋江表示,电子商务除了提供更好商品服务外,也能促进就业,促进落后地区共同进步。

  当天,第六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在晋江举行。在该论坛的专家讨论环节,来自世界各地电商专家论道跨境电商,聚焦国际贸易格局下,跨境电商推动普惠的国际贸易发展。

  “20年前,我在秘鲁买药,由于实体店的价格昂贵、品种不多,无法买到满意的药。而几年前,我给父亲买轮椅,利用网络购物迅速买到了物美价廉的轮椅。”Virginia Cram-Martos女士用自己的亲身购物经历,阐述网络购物的便利。

  不过现场,她也向与会者展示她购买两件游泳衣的经历,来说明电子商务能够使店家获得更精准的信息反馈。“一件我非常满意,而另一件完全不是合适我的码,但在实体店就不会根据信息做相关调整,而网络销售则不一样。”

  “跨境电子商务为对外贸易带来了新变化。”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副主任姚广海说,跨境电子商务很大程度上克服了过去中小企业在发展进出口贸易过程中受到的诸多制约,比如说人才制约、渠道制约、品牌制约等。

  
6月29日,第六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在晋江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电商专家论道跨境电商,聚焦国际贸易格局下,跨境电商推动普惠的国际贸易发展。 廖静 摄
  6月29日,第六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在晋江举行,APEC秘书处行政主任Alan Bollard致辞。 廖静 摄

  会上,电子商务购物环节少、成本低,促进乡村等落后地区均衡发展等也得到各位电商专家的关注。他们提到,如今各国的商务部、海关、税务等相关部门,对跨境电商的发展都提供了非常好的政策支持。

  韩国贸易协会电子商务本部常务理事Won-Ho Choi则介绍了韩国最大的最有影响力的商业机构——KITA,它逐渐走向电子商务之路甚至跨境电商之路:从最简单的货品销售开始,到复杂的跨国合作。

  “中国电子商务正处于强劲增长中。”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王炳南介绍说,当前,全球排名前10名的互联网公司中有4家中国企业,2015年中国全社会电子商务交易额为20.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了27.2%。网络零售交易额达到了3.88万亿元。2015年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约为4.56万亿元。

  “国际贸易向电子化发展的发展趋势,因此也需要国与国之间的理性协调才能和谐发展。”浙江大学教授张为志说。

  APEC秘书处行政主任Alan Bollard则表示,贸易走向全球化,我们的关注点是要把经济的融合渗透到乡间、渗透到中小企业,而且更好的普惠到跨国的供应链当中去。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6/06-29/7921767.shtml report 1962 6月29日,第六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在晋江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电商专家论道跨境电商,聚焦国际贸易格局下,跨境电商推动普惠的国际贸易发展。廖静摄中新网泉州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