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我国内陆口岸最大批次进口整车抵达重庆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重庆6月29日专电(记者赵宇飞)29日,随着最后一台宝马轿车从集装箱中卸下,稳稳放在重庆整车进口口岸,600余台进口宝马轿车全部到位。这是迄今为止我国内陆口岸最大批次的进口整车,标志着整车陆路进口业务日趋常态化。

  据介绍,本批进口整车为600余台宝马轿车,自今年5月24日起,负责承运的捷富凯物流公司从德国杜伊斯堡不间断地发回6列回程货运列车,通过中欧铁路“渝新欧”班列将这批整车从德国宝马工厂运回重庆。

  捷富凯中国区总经理陈旭中表示,重庆方面和企业积极同“渝新欧”沿线站点协调,确保了运输的安全和转关时效,首次将运输时间压缩到了13.5天,此前则需耗时14到16天。同时,该批整车的运输还采用了最先进的装载技术,每个集装箱从原来的装两台车变成装4台车,大幅降低了物流成本。

  “这批整车到港后,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清关和检测线测试。”重庆西部现代物流园开发建设公司总经理黄翔介绍,全部完成清关和测试后,这批汽车将转运至全国各地的宝马4S店销售,而不仅局限于重庆和西部地区。

  陈旭中介绍,以前进口汽车多是海运,到达西部地区需要50多天,而铁路运输仅需14天。目前西部地区对进口汽车的需求逐年攀升,如今已占到中国进口车总需求的20%以上,促使整车陆路进口业务日趋常态化。

  重庆整车进口口岸于2014年10月正式验收,已累计进口整车1300余台,数量在内陆口岸中位居首位。此外,负责运营整车口岸的重庆西部现代物流园正在打造进口汽车贸易城,并集结进口汽车全产业链企业,包括进出口贸易公司、进口汽车经销商、维修厂、改装厂等。

  作者:赵宇飞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6/29/c_1119136466.htm report 828 新华社重庆6月29日专电(记者赵宇飞)29日,随着最后一台宝马轿车从集装箱中卸下,稳稳放在重庆整车进口口岸,600余台进口宝马轿车全部到位。这是迄今为止我国内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