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广核副总:英国“脱欧”不会影响中法核电合作项目(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图为郑东山右正在向马克龙左介绍情况。 中新社记者 龙剑武 摄
图为郑东山右正在向马克龙左介绍情况。 中新社记者 龙剑武 摄

  中新社巴黎6月29日电  (记者 龙剑武)中国广核集团副总经理郑东山28日在巴黎出席第二届世界核能博览会时表示,英国决定“脱欧”后,中法在英国合作的核电项目计划没有改变。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共同高效推进这一项目。

  世界核能博览会于28日在巴黎开幕。在为开幕式致辞后,法国经济部长马克龙与法国电力集团总裁乐维来到中国展区,参观了中广核展台,与现场的中广核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中法核电合作的情况。

  郑东山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透露,他向马克龙部长介绍了中广核与法电在英国合作项目的有关情况,并询问在英国决定“脱欧”后,法方是否可能将宣布最终投资决策的时间表提前。马克龙回应说,将尽可能做出周全考虑,尽快做出相关决定,以推进在英国的合作项目。

  据法国媒体报道,马克龙曾在今年4月份表示,政府支持法国电力集团推进英国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有关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的最终投资决定可能在9月作出,相关决定不应当再被拖延。

  郑东山表示,他在交谈中向马克龙部长表明中广核对双方合作的态度一直没有改变,也不会受到英国“脱欧”的影响,并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据透露,郑东山此前已经与法电集团总裁乐维就法方最终投资决策等涉及双方合作的问题进行了商谈。

  据介绍,马克龙还在现场了解将在英国项目中应用的、由中核和中广核联手打造的“华龙一号”核电技术。他不仅对中法合作给予积极评价,还对“华龙一号”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希望中法在核电供应链方面加强合作。郑东山表示,中法核能企业之间的合作,不仅有投资合作,也有技术合作。通过这一合作模式,双方可以共享经验与品牌,共同推进第三方核电市场。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展会上,作为世界第五大核电运营商、全球最大核电建造商,中广核重点推出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具有广阔前景的ACPR系列小型堆和中国唯一的自主核电数字化仪控“和睦系统”,吸引了众多国际客户咨询。

  在参展同时,中广核还将举办和参与一系列的圆桌讨论会及研讨会等配套活动,对“中广核的工程管理与业绩”进行研讨发布,着重于该集团的工程设计、建设和工程改造能力,为中广核走出去进行推介。

  作者:龙剑武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6-29/7921989.shtml report 1383 图为郑东山右正在向马克龙左介绍情况。中新社记者龙剑武摄中新社巴黎6月29日电(记者龙剑武)中国广核集团副总经理郑东山28日在巴黎出席第二届世界核能博览会时表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