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企业完成全球半挂车行业近十年来最大笔收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收购双方管理层。 中集供图 摄
收购双方管理层。 中集供图 摄

  中新网深圳6月29日电  (记者 郑小红)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集集团)29日对外宣布,该集团刚以9170万英磅(约8亿多人民币)的价格完成对英国Retlan集团的全资收购。

  据悉,这是全球近十年来半挂车行业一笔 最大金额的收购,而借助这次收购,中集将顺利进入英国半挂车市场,并向欧洲市场进一步拓展,继续保持在全球半挂车行业的龙头地位。

  英国Retlan集团是一家以各类型半挂车生产为主业的公司,在英国处于领先地位,旗下拥有SDC和MDF两家子公司。

  据了解,Retlan集团的管理团队将会保持不变,继续负责该公司的日常管理经营活动。中集车辆表示会在巩固Retlan集团原有市场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出口市场。双方都对此次并购非常满意。

  中集车辆的总经理李贵平表示,Retlan集团将是中集车辆现有结构的一个十分有价值的补充,也是中集车辆一直以来奉行的“全球运营地方智慧”的重要体现。

  Retlan集团首席执行官Mark Cuskeran表示,本次收购不论是对于SDC挂车还是Retlan集团的其他业务来说都是往前迈了一大步,对于公司及其员工都将是一次重大的机遇,也是Retlan集团未来进一步发展的一大契机。

  据了解,Retlan集团总部位于安特里姆郡,员工总数为950人,在上一财年,Retlan集团实现了1.98亿英镑的收入,实现利润1400万英镑。

  Retlan集团旗下的知名企业SDC挂车生产的车型主要包括了厢式车、侧帘车、平台车和集装箱底盘。

  中集集团是世界领先的物流装备和能源装备供应商,总部位于深圳。

  作者:郑小红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6/06-29/7922020.shtml report 1667 收购双方管理层。中集供图摄中新网深圳6月29日电(记者郑小红)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集集团)29日对外宣布,该集团刚以9170万英磅(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