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次新股高烧不退 机构买入多只个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证券时报记者 郑灶金

  证券时报记者 郑灶金  制图 吴比较

  昨日次新股行情仍然火爆,当日有可立克、白云电器等20只个股涨停。总体上看,这些涨停的次新股分为两类,一是上市后仍未打开一字涨停板的,如恒泰实达、久之洋等,二是上市时间较久的,如可立克、昊志机电等。从盘后交易公

开信息来看,昨日有多只次新股获机构买入,不过机构的买入金额普遍不大。

  具体来看,昨日获机构买入的次新股有永和智控、帝王洁具、第一创业、东音股份、昊志机电、金冠电气、新美星等。其中,帝王洁具获两家机构买入,合计买入2450万元,仅占帝王洁具当日成交金额的逾2%;另外,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也买入超过1100万元。股价方面,帝王洁具昨日涨逾3%,当日换手率超过五成。帝王洁具主营业务为亚克力板和亚克力卫生洁具的研发、设计、制造与销售。

  昊志机电为近期次新股行情的龙头股之一,5月26日以来,其累计涨幅超过110%;昨日昊志机电尾盘封住涨停,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停。由于近日涨幅较大,公司昨晚公告,将针对此情况进行必要的核查,经申请,公司股票于今日开市起停牌。从昨日的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来看,做多昊志机电的主要是游资,浙商证券杭州萧山恒隆广场证券营业部买入超过2600万元,光大证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等多家券商营业部均买入超过1000万元。另外,一家机构也买入1079万元。昊志机电是一家专业从事高速精密电主轴及其零配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与配套维修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第一创业在周二涨停后,昨日出现冲高回落,收盘涨近3%。第一创业昨日的盘后交易公开信息中,一家机构买入接近5700万元;另外,华泰证券浙江分公司买入超过7400万元,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超过5100万元;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则均为券商营业部。

  其他个股中,永和智控、金冠电气昨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席位均为机构,分别买入2214万元、965万元。另外,东音股份、新美星也均获机构买入。总体上看,上述个股获机构买入的金额普遍不大,不过同时这几只个股的卖出龙虎榜中均没出现机构的身影。

  关于次新股,国金证券认为,近期次新股有所表现的原因主要在于两方面:一方面,新股发行节奏适中,新股上市“热”对“次新股”的提振效应明显;另一方面,中报(7月份、8月份)高送转行情有望展开,次新股具备较高的“高送转”属性。

  投资标的方面,国金证券从五方面对次新股进行了筛选,这五个标准是:第一,“次新股”有非常明显的“保鲜期”,越晚上市越“香甜”,因此,选择4个月以内的新上市标的;第二,市值较小(流通市值50亿元以下);第三,筹码不宜集中,网上打新中签率小于0.1%;第四,具有“炫”特征,稀缺性强,属于近期热门的行业,例如电子、汽车、军工、计算机、传媒、轻工等;第五,具备“高送转”题材,由于次新股是否高送转并没有统一的固定模式,故在披露确定方案前,仍存在不确定性。

  经过上述标准筛选后,国金证券推荐的个股有,环球印务、三棵树、久之洋、恒泰实达、帝王洁具、金冠电气、多伦科技、苏奥传感、维宏股份、德宏股份、景嘉微、蓝海华腾、白云电器、司太立、瑞尔特、新易盛、昊志机电、盛天网络等。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30/n457027983.shtml report 2562 证券时报记者郑灶金制图吴比较昨日次新股行情仍然火爆,当日有可立克、白云电器等20只个股涨停。总体上看,这些涨停的次新股分为两类,一是上市后仍未打开一字涨停板的,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