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妖股”特力A四涨停引深交所关注

来源:新京报 作者:邹晨辉
  •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讯 (记者邹晨辉)“妖股”特力A回来了。6月23日以来,特力A已连续拉升四个涨停板。对此监管部门迅速出手,6月28日晚间,深交所向特力A发出关注函。昨日特力A停牌。

  新京报讯 (记者邹晨辉)“妖股”特力A回来了。6月23日以来,特力A已连续拉升四个涨停板。对此监管部门迅速出手,6月28日晚间,深交所向特力A发出关注函。昨日特力A停牌。

  特力A的4涨停“原因不明”

  6月28日,特力A收盘涨至81.31元,涨幅达10%,成交金额7.11亿

。自6月23日以来,特力A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幅高达10%。

  据新京报记者统计,自6月23日到28日的四个交易日,特力A股价从50.49元涨到73.92元,累计涨幅高达46.41%,成交金额总数为32.71亿元。

  有分析人士表示,当前A股整体震荡徘徊,特力A大涨的原因不明。

  6月28日晚间,深交所向特力A发出关注函,要求董事会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存在明显异常的情况,对公司是否存有重大未披露信息、重组等重大事项,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情形,以及近期机构调研情况予以核实,并披露更加详细的相关情况。

  对此,特力A选择停牌应对。特力A表示,鉴于近日公司股票涨幅较大,涨幅偏离值较高,为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需就有关事项进行核查,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A股、B股股票于昨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并公告后复牌。

  股价大涨为游资短线博弈

  这并非特力A股价第一次连续拉升。资料显示,去年股市震荡期间,特力A的股价从去年的7月9日到12月9日,一度从9.88元飙升至102元,猛涨近11倍。

  有分析称,此次特力A连续四个涨停,多是游资短暂博弈的结果,目的是通过短线操作获得价差。从特力A近期的龙虎榜数据来看,背后炒作的主力仍是游资。对此有私募人士表示,投资者要小心“击鼓传花”游戏。

  相关

  部分“妖股”同时起舞

  在特力A连续拉升涨停板的同期,同为“妖股”的梅雁吉祥、中毅达、暴风集团公司的股价也纷纷上涨。据新京报记者统计,6月28日,梅雁吉祥在长达八个月的下跌后,突然放量大涨,其中一度出现高达26万手的大单死封涨停板;另一家上市公司潜能恒信在短暂停牌后,股价亦走出三个“一字板”。暴风集团也高开高走,午后封死涨停,近三个月来首次以涨停价格收盘。

  不过随着监管层出手,部分上涨的“妖股”6月29日出现中盘回落。

  根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截至昨日收盘,梅雁吉祥股价早盘冲高后回落,其封板后又被打开,最后报收5.38元,涨幅5.49%;中毅达股价报收15.48元,涨幅0.85%。

p>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6/30/content_641785.htm?div=0 report 2948 新京报讯(记者邹晨辉)“妖股”特力A回来了。6月23日以来,特力A已连续拉升四个涨停板。对此监管部门迅速出手,6月28日晚间,深交所向特力A发出关注函。昨日特力
(责任编辑:帅可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