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疑似左手倒右手 易乾财富欲借并购化解兑付难题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新闻
自今年4月被经侦调查,南京网贷平台易乾财富兑付危机一事仍在持续发酵。昨日,易乾财富公告称已被天瑞丹佛收购,在其之前的公告中称兑付工作在2018年3月完成。事实上,易乾财富和天瑞丹佛存在千丝万缕的关联关系,有投资者质疑,此举又是左手倒右手的缓兵之计。

  自今年4月被经侦调查,南京网贷平台易乾财富兑付危机一事仍在持续发酵。昨日,易乾财富公告称已被天瑞丹佛收购,在其之前的公告中称兑付工作在2018年3月完成。事实上,易乾财富和天瑞丹佛存在千丝万缕的关联关系,有投资者质疑,此举又是左手倒右手的缓兵之计。

  被天瑞丹佛并购

  网贷平台易乾财富昨日在官微发布消息称,江苏天瑞丹佛商贸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瑞丹佛”)正式通过对易乾全面并购和重组的决议。天瑞丹佛即将全面展开对易乾全部资产和人力资源的并购,并承担易乾的全部债务并在未来全面展开对易乾投资者的兑付工作。

  在公告中,易乾财富还称天瑞丹佛是一家大型跨国企业,是美国多家实体企业的母公司,拥有八年的投资管理经验,天瑞丹佛不仅可以带领易乾摆脱现在的困境,在未来天瑞丹佛有实力、有能力将易乾业务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事实上,在今年4月14日,易乾财富就发布公告称,公司将被天瑞丹佛并购,并表示客户投资款无法正常兑付是由于员工个人问题导致投资人账户和公司对公账户被警方冻结,江苏天瑞承诺全部兑付将在2018年3月31日前完毕。

  早已陷入兑付危机

  易乾财富兑付危机爆发于今年4月。4月初,易乾财富公告称,绍兴多个分公司被相关监管部门进行了例行检查,随后资金账户被冻结,投资人兑付无法正常进行。

  对于无法兑付的原因,易乾财富称,浙江省桐乡公安局经侦大队在未上门调查的情况下,冻结了公司对于投资人投资款项和收益的回款账户,导致正常兑付工作无法继续进行。

  6月6日,易乾财富下发关于员工工资暂缓发放的通知,通知表示为了全力兑付客户本息,暂缓工资发放,社保正常缴纳。不过,在当月末,易乾财富公布的资产状况显示,该公司有近百亿元资产,包括现金约13亿元(含被冻结资金);股权、股票、债券基金类19.38亿元;资产包及债权约16亿元以及固定资产8.2亿元,此外还有剩余资产在评估。

  有投资人表示,既然公司有如此多资产为何连员工工资都发不出?并认为该项资产只是平台给投资者画的一个大饼。

  易乾财富是由南京易乾宁金融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运营的网贷平台,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显示,易乾财富成立于2010年1月11日,最后核准日期为2016年3月10日,企业类型为中外合资。公司股东分别为江苏弘富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自然人控股)、南京易乾汇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及Fund364.Inc.,法人代表为沈佳。据了解,该平台的产品主要分为易乾宝月结系列和易乾宝封闭系列两类。其中,易乾宝月结系列分为1月期、3月期、6月期和12月期,年化收益率为5%-12%。

  并购化解危机受关注

  在易乾财富的QQ维权群里已经聚集了600多名投资者,对于天瑞丹佛收购易乾财富一事,不少投资者表示质疑,害怕这又是一出缓兵之计,正准备到经侦报案。

  那么,天瑞丹佛到底与易乾财富是何关系?在昨日的并购公告中显示,天瑞丹佛并购易乾财富之后,由刘丹担任董事局主席。官方资料显示,天瑞丹佛系一家集水泥建筑装潢材料销售、汽车配件橡胶制品销售及海外地产开发,高尔夫旅游和球场运营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公司成立于2009年6月。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天瑞丹佛注册资本金为5000万元,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为刘丹。

  而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易乾财富昨日还发布了一则公司新址落成的公告,该公告显示,2015年8月12日,易乾新址落成仪式在南京隆重举行,并且在公告中刘丹以易乾财富董事长的身份出现。

  事实上,在4月14日易乾财富的公告上显示,天瑞丹佛将部分资产变现,价值约80亿元,用于此次兑付。另外,易乾财富江苏分公司部分资产约值50亿元,亦用于此次兑付。天瑞丹佛承诺在账户解冻之后有序兑付,重新开启兑付工作。

  不过,北京商报记者昨日多次拨打易乾财富的客服电话,均无人接听。而天瑞丹佛官网显示“系统升级维护敬请期待”字样,无法正常打开。易乾财富的兑付工作能否成行不得不打上一个问号,在未来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易乾财富的兑付问题还存大较大的变数。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刘双霞

p>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北京商报 https://epaper.bjbusiness.com.cn/site1/bjsb/html/2016-06/30/content_339003.htm?div=-1 report 2662 自今年4月被经侦调查,南京网贷平台易乾财富兑付危机一事仍在持续发酵。昨日,易乾财富公告称已被天瑞丹佛收购,在其之前的公告中称兑付工作在2018年3月完成。事实上
(责任编辑:帅可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