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原“米”字形高铁线初现雏形 河南段施工忙(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郑万高铁”河南新野项目段正在紧张施工。 董飞 摄
“郑万高铁”河南新野项目段正在紧张施工。 董飞 摄


  中新网南阳6月30日电  (记者 董飞)近两年,内地高铁线路布局加密,中原地区“米”字形线路已现雏形。记者近日探访发现,其中,“郑万高铁”河南段施工如火如荼。

  6月末,在“郑万高铁”河南新野段施工现场,工人们忙碌不堪,当地已全线开工建设。记者走进中铁十局集团新野南制梁场,只见两台龙门吊机器高高耸立,工人们正在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一片片箱梁整齐横卧,施工秩序井然。

  据中铁十局集团新野南制梁场场长胡涛介绍,该梁场承担了“郑万高铁”河南段9标535孔箱梁的预制任务。梁场主要供应刁河特大桥DK308+572.900~DK357+616.763里程范围内的535孔箱梁。
“郑万高铁”河南新野项目段正在紧张施工。 董飞 摄
中铁十局新野南制梁场,龙门吊正在吊运桥梁。 董飞 摄

  据了解,新建“郑万高铁”是指河南郑州至重庆万州铁路,该线路是《国家铁路“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快速铁路网的组成部分,是中国西南地区通往中原、华北、东北地区便捷快速客运主通道,也是河南省“米”字形快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郑万高铁”线路对带到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加快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中国内地高铁线路布局加快、加密,高铁已成为拉动城市、地域发展的主要动力。其中,以中原地区河南省为中心点的“米”字形高铁线路已现雏形。

  以河南省省会郑州为中心点的“米”字形高铁线,其中一“竖”的京广高铁全线已运营三年多时光;横向西段的郑西(郑州—西安)线路已运营六年多;横向东段的郑徐(郑州—徐州)近日已入调试阶段,开通在即。

  而河南“米”字形高铁线的西北部郑州至山西太原段,及东北部的郑州至山东济南段已处规划阶段。向东南方向延伸的郑州至安徽合肥段在2015年已开建,加上目前正在施工的西南方向“郑万”线路,“米”字形高铁已初现雏形。

  作者:董飞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6/06-30/7923181.shtml report 1539 “郑万高铁”河南新野项目段正在紧张施工。董飞摄中新网南阳6月30日电(记者董飞)近两年,内地高铁线路布局加密,中原地区“米”字形线路已现雏形。记者近日探访发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