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京沪高铁5年送旅客4.5亿人次 国内仅有盈利高铁线路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贾兴鹏)人民财经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京沪高速铁路开通运营5年以来累计安全运送旅客突破4.5亿人次。目前每日开行列车353列,2016年上半年日均运送旅客36.8万人次,是2011年日均运送旅客的近3倍。

  铁路部门表示,5年来,作为国内仅有的盈利 高铁线路,京沪高铁实现了运能运量的连年增长和配套服务转型创新,成功地将优质、便捷的高铁服务融入了千家万户的日常旅行生活之中。

  据悉,京沪高铁贯穿京、津、冀、鲁、皖、苏、沪“三市四省”,沿线人口占全国人口总数的26.7%,是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区域之一。

  自2011年6月30日开通运营以来,京沪高铁仅在当年的半年时间内运送旅客就达2415万人次,2015年运送旅客近1.3亿人次,2016年上半年运送旅客6700万人次,单日最高发送旅客多达55.6万人次。

  经过5年的运营实践,京沪高铁已形成基础设施、移动装备、综合检测、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为一体的安全管理体系,建立系统配套的高铁安全保障体系。

  同时,宽敞明亮的车站、洁净舒适的车厢,急速飞驰的感受,体贴温馨的服务、方便快捷的换乘,这些都极大改善了旅客朋友的乘车出行体验。北京南站“润秋服务组”、天津西站“高铁雷锋班”、曲阜东站“高铁儒行”等服务品牌,用温馨优质的服务赢得了中外旅客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据介绍,多年来,铁路部门坚持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组织强有力的科技攻关队伍,从工程建设、装备研制到运营管理,不断加强科研攻关和技术创新,构建我国高铁技术体系,取得一系列自主创新成果。

  此外,突破复杂工程环境下高铁基础设施建设技术;研制新一代系列动车组;研发成熟的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创新高铁运行检测验证成套技术;构建建设管理和安全保障体系,打造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兼容性强、性价比高的中国高铁品牌。据悉,2015年,“京沪高速铁路工程”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1/2016/0630/c1004-28513043.html report 1516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贾兴鹏)人民财经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京沪高速铁路开通运营5年以来累计安全运送旅客突破4.5亿人次。目前每日开行列车353列,2016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