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盘中跌破6.7关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6月30日电  (陈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30日盘中跳水,从6.6600水平附近跌至6.7021,短短几十分钟内下跌逾400个基点。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收6.6312,较29日上调12个基点。

  24日英国公投脱欧,人 民币中间价从当日起连续三天下调,甚至一度创下五年半新低。29日,这一趋势出现转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出现超过200个基点的上涨。对此,外界认为,英国“脱欧”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正在逐渐平复。而当日盘中跳水逾400点,使人民币稳定性再受考验。

  30日,中国银行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下半年,宽幅双向波动或成为人民币汇率的主要特征。主要原因有,一是5月国内投资、消费、工业等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二是美联储仍有加息可能,预计短期美元继续以盘整为主,如果美国经济活动改善、通胀回升、加息预期升温,美元仍有阶段性上行机会,加大人民币贬值压力。

  今年二季度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双边汇率总体呈现阶段性贬值态势。

  中行认为,虽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存贬值压力,但不会出现趋势性走弱,人民币汇率仍存在保持稳定的条件。一是中国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经常项目顺差等继续支撑人民币的强势货币地位。二是外汇占款降幅已连续5个月收窄,人民币汇率预期相对稳定。三是2016年10月人民币将纳入SDR篮子货币,人民币国际化纵深发展,人民币资产的配置需求将进一步提高。四是中国债券和股票市场开放进程提速,有助于促进国际资本流入,改善外汇市场供求状况。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6/06-30/7923325.shtml report 1350 中新社北京6月30日电(陈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30日盘中跳水,从6.6600水平附近跌至6.7021,短短几十分钟内下跌逾400个基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