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业内人士:新三板今年迎来“监管年” 监管趋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新三板挂牌公司投融资内训公开课现场图。

  新三板挂牌公司投融资内训公开课现场图。

  中新网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 李金磊)“新三板市场今年迎来"监管年",政策频出,监管趋严。”申万宏源证券场外市场总部总经理蒋曙云30日在北京表示。

  蒋曙云是在由北京国新汇金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新三板挂牌公司投 融资内训公开课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现在市场交易显著活跃,整体上与前几年相比已经有了非常大的改观,2006新三板初建的时候全年交易不到一亿,2007年增加到两个亿,2008年还不到三个亿,而到2015年年交易额超过1900亿。” 蒋曙云说。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自2016年6月27日起,全国股转公司正式对挂牌公司实施分层管理。其中,满足创新层标准的挂牌公司共计953家。

  “2016年是"监管年",监管政策频出,监管趋严。”蒋曙云分析,挂牌公司最重要的是要做到透明。她提醒企业管理者,在做任何重要决定之前,尽量多跟公司主办券商沟通,不能冲动。所募集的资金要尽量用于主业,有足够的富余资金最好购买稳健理财产品,在目前经济形势下,最好“现金为王”。

  后续政策方面,蒋曙云认为,大宗交易平台、再分层、集合竞价、降低投资者门槛等政策都值得期待,但目前的分层制度可能还要继续运行几年。而对于企业来讲,不变应万变的策略就是把企业做好,规范经营,做大做强企业才会更多享受到市场发展带来的红利。

  此外,在公开课上,九州证券做市业务部总经理袁全周指出,在目前新三板市场监管新常态下,股转公司对做市商的监管也更加严格,挂牌公司规模快速扩大,监管关注由重视数量到重视质量,对做市企业的筛选也更加严格。

  据了解,为帮助中小企业解读最新新三板政策及动态,了解未来政策变化及预期,掌握新三板挂牌技巧,拓宽挂牌企业融资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障碍,解答企业在信息披露及持续督导中的困惑,国新汇金公司将联合国内一流高校、投融资机构举办中小企业投融资系列培训课程,从宏观政策到企业实战,为挂牌公司解答企业在资本市场中所遇到的问题。

  作者:李金磊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6-30/7923503.shtml report 1906 新三板挂牌公司投融资内训公开课现场图。中新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李金磊)“新三板市场今年迎来"监管年",政策频出,监管趋严。”申万宏源证券场外市场总部总经理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