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里张春晖:YunOS为万物互联提供创新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杭州6月30日电  (赵小燕)阿里巴巴集团OS事业群总裁张春晖30日在世界移动大会上表示,万物互联不仅是物与物之间的连接,最终是把人、物、服务三张大网连接起来,以人为中心,让服务流动起来,创造更多的价值。YunOS将云端一体的系统能力,注入到各行各业的 物联网芯片中,为万物互联提供了底层能力和基础设施。

  张春晖认为,对于想在物联网领域创业创新的企业来说,面临“三座大山”:一是产业资源分散,二是技术手段滞后,三是商业模式单一。

  如何让万物互联产生价值,张春晖提出的一个抽象公式,通过可信的感知、可靠的连接、和高效流转的服务实现万物互联。

  他表示,从技术架构层面来看,万物互联的基础是所有的设备联网并且具有唯一的身份,于是YunOS发行了ID2(InternetDeviceID),固化在芯片中,不可篡改、不可预测、全球唯一,以此来解决可信感知的问题。设备与设备之间通过新的安全通信协议进行发现和连接,形成自主网、自协作的可靠网络,并通过大数据服务平台进行服务的高效流转。

  从具体实现层面来看,YunOS联合芯片厂商推出YoCTM(云芯片),整合阿里巴巴大数据、云计算及操作系统能力,注入到各行各业的物联网芯片中,为万物互联提供了底层能力和基础设施,如YoC音频芯片、YoC视频芯片、YoC安全芯片等。

  目前,YunOS已经把手机、汽车、手表、电视等进行连接。他还预告,基于YunOS系统或服务的两场重磅发布会,7月5日飞亚达智能手表发布会,7月6日互联网汽车发布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6-30/7923580.shtml report 1326 中新网杭州6月30日电(赵小燕)阿里巴巴集团OS事业群总裁张春晖30日在世界移动大会上表示,万物互联不仅是物与物之间的连接,最终是把人、物、服务三张大网连接起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