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港湾智能药箱打造“专病电商”模式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近日,港湾智能药箱产品正式上线,除了普通智能药箱的用药记录、用药提醒功能外,港湾智能药箱还为用户配备专业的医生指导,填补了糖尿病等慢性病“询医”与“问药”之间的关联空白,打造出专病电商的新模式。

  港湾健康家庭CEO黄奕介绍,目前药箱主要针对慢病患者,专注在糖尿病领域。港湾智能药箱可以实现包括用药提醒、用药监测以及一键呼叫医生等功能。与市场上已有的各品牌智能药箱不同,港湾智能药箱的每个药仓单独配置了珠宝秤级别的超敏自重传感器,精确记录药仓内的重量变化,能够精确感应最低至80毫克,相当于一粒绿豆的重量变化。此外,如果患者发生漏服药品、身体突发状况时,药箱也可进行多种方式的提醒、警报服务。

  港湾智能药箱产品背后更具价值的是其庞大的线上专业医生指导服务。黄奕介绍说,每一个港湾智能药箱绑定了港湾慢病管理团队。智能药箱中间配置“一键呼叫”按钮,用户可长按5秒呼叫寻求帮助,港湾慢病管理团队将会在5分钟内回拨电话,提供服务。

  在完善药箱功能与医疗服务流程的同时,港湾智能药箱也在不断完善其购药服务。据悉,港湾健康家庭已经取得了医药电商的牌照,可以提供一些OTC药品和保健品方面的服务。此外,也会跟一些线下药店的合作,通过平台,向药店进行导流,由线下药店完成药品的销售。

  作者:曾亮亮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7/01/content_20760.htm report 690 近日,港湾智能药箱产品正式上线,除了普通智能药箱的用药记录、用药提醒功能外,港湾智能药箱还为用户配备专业的医生指导,填补了糖尿病等慢性病“询医”与“问药”之间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