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信银行董事长辞任 李庆萍当选执行董事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张明双

  6月30日晚间,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安排需要,常振明先生向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长职务。为确保董事会正常运作,根据《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会选举李庆萍女士为执行董事长,自中国银监会核准其任职资格之日起正式

就任;在其就任前,常振明先生继续履行本行董事长职权。

  与此同时,中信银行董事会还宣布万里明就任公司非执行董事,何操、陈丽华就任公司独立董事,任期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三人任职资格已通过银监会核准。

  中信银行还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中国中信有限公司之股东中信股份通知,中信股份自2016年6月16日至6月30日期间通过其下属子公司继续增持公司H股股份1.19亿股。自2016年1月22日首次增持以来,中信股份通过其下属子公司已累计增持中信银行H股股份4.9亿股,增持股份数已达到中信银行股份总数的1%。

  该次增持后,中信股份及其下属子公司合计持有中信银行股份为319亿股,占中信银行股份总数的65.1828%,其中:持有中信银行A股股份为289亿股,占股份总数的59.1377%,持有中信银行H股股份为30亿股,占股份总数的6.0451%。

  中信银行实际控制人中信集团曾通知上市公司,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其承诺不会减持所持有中信银行股票,并将择机增持。基于上述承诺,中信集团控股的中信股份(含下属子公司)计划于2017年1月21日前继续择机增持中信银行H股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已发行总股份的5%(含已增持股份)。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01/n457224624.shtml report 1247 ◎每经实习记者张明双6月30日晚间,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安排需要,常振明先生向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长职务。为确保董事会正常运作,根据《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