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资系”P2P平台金联所清盘 投资人待收本息超1亿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P2P这个行业的打脸总是来的那么快:同一天,号称国资背景的金联所(北京)信息技术公司有限公司,下午16时公告,已发布律师函指控某微信公号有关其出现兑付问题的报道不实,到了晚上,却又直接发布了清盘公告。

  6月29日晚21时,金联所在其官网发布清盘公告,因业务转型,该公司决定终止金融信息撮合业务。公告称,该公司涉及应收本金1.1亿,投资者821人。

  而根据公告披露的内容,早在5月18日-6月3日,该公司大股东复和投资控股集团(下称“复和投资”)就启动了该业务审计及清偿工作。公告称,复和投资正在追收逾期款项,并冻结了3名逾期者7243万的资产,并承诺债权到期时间为2016年5月20日-2016年8月31日期间的,本息将于2016年8月31日前偿还,债权到期时间为2016年9月1日-2016年11月30日期间的,本息将于2016年11月30日前偿还。

 清盘公告内容。

    金联所全称“金联所(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官网平台简介中显著位置标注“国资背景”字样,截至目前交易量超过17亿元。根据工商信息,该公司注册 于2014年8月21日,注册资本1亿元。在2015年6月发生企业名称变更,原来的北京融汇众筹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更名为金联所(北京)信息技术有限 公司,而该线上平台名称由“PP金融”更改为现在的“金联所”。金联所还投资了两家公司,分别是娱宝(北京)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和渤海智融(天津)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金联所有三个股东:自然人股东孙超、中经新世纪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复和投资。孙超也是金联所的首席执行官,公开身份还有互联网金融青年会顾问。

  金联所的国资背景来源于哪里呢?中经新世纪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经新世纪)注册于2001年7月,由(社团法人)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和中国林业国际合作集团分别出资490万元和510万元成立。金联所官网资料称,中经新世纪是一家有10多年历史的国家控股A级投资公司。

  不过,根据金联所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公示的2015年年报,中经新世纪认缴出资额为500万,持股5%,实缴出资额为0。持有金联所70%股份的大股东复和投资控股(北京)有限公司认缴7000万元,但实缴也为0元,只有孙超认缴2500万元,实缴了1000万元,出资时间为2015年5月13日。

  至于此次按公告信息主导清偿工作的复和投资,中经新世纪也只认缴了840万元出资,且实际出资额为0。复合投资的另外两大股东分别是自然人陈睿认缴3696万元,实缴2450万元;北京发德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认缴12264万元,实缴2550万元。法德宝的股东为两个自然人郑敏琴和余桂州。余桂州也是发德宝和复和投资的实际控制人和执行董事。

  复和投资官网介绍称,该公司是一家具有国资背景的综合性金融控股集团公司,于2008年成立,主要涵盖融资性担保、典当、小额贷款,资产管理、商业保理、内资融资租赁、外资融资租赁、产业基金、互联网小贷、保险、大数据征信、村镇银行、互联网金融等金融全产业链。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1733 report 2450 P2P这个行业的打脸总是来的那么快:同一天,号称国资背景的金联所(北京)信息技术公司有限公司,下午16时公告,已发布律师函指控某微信公号有关其出现兑付问题的报道
(责任编辑:帅可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