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生日礼物竟引祸患,手机黑科技破除父女“冷战”魔咒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一条“姐姐玩手机坐过站忙下车,弄丢6岁弟弟”的新闻引发网友热议。其实“低头族”这种现象出现已久,但是并没有受到足够的重视,反而出现了低龄化的趋势。很多孩子在4岁左右就开始接触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有不少家长称曾用手机哄孩子玩耍或吃饭,而父母们根本没有意识到“屏幕依赖”的魔爪已经慢慢伸向了天真无邪的孩子们。

  近日浙江温州的李先生就为8岁的女儿娜娜成为一名“小低头族”而操心不已。原来为了讨女儿开心的李先生应女儿的要求买了一部手机当做娜娜生日礼物,但是令李先生意想不到的是原本一份善意的礼物却为一家人添了烦恼。

  “一下了学娜娜就抱着手机看动画片玩游戏,以前全家人坐在饭桌上吃饭时娜娜还会给我们讲讲学校的事儿,现在我跟她妈上赶着跟她聊会儿天她都爱答不理的,眼睛都离不开屏幕。”李先生说道。

  据李先生透露他发现问题的严重性之后,立即采取行动没收了娜娜的手机,结果却遭遇了女儿的抵触。娜娜拒绝同李先生说话,说他不讲信用给了手机还要没收回去。女儿的不理解让李先生十分的伤心。于是李先生决定寻求更加一点柔和一些的方式来解决娜娜沉迷手机的问题。在网上搜索的过程中发现了一款名叫“袋鼠家”的手机时间管理软件。简单的熟悉了软件的操作之后,李先生语重心长的和娜娜谈了一次话,跟娜娜说明自己的本意并不是不让她玩手机只是要有节制,不希望她从小就过度依赖手机。

  据李先生说在使用了“袋鼠家”一段时间后,放下手机的娜娜对待父母也没有了之前的不耐烦,跟父母聊天的时间也增多了,饭桌上又恢复了往日的和谐。

  对手机的依赖让我们忽略了与家人的交流,让我们与家人的关系变得冷漠、隔阂。所以放下手机,别把“最远的距离”留给近在咫尺的亲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7-01/7924395.shtml report 842 近日,一条“姐姐玩手机坐过站忙下车,弄丢6岁弟弟”的新闻引发网友热议。其实“低头族”这种现象出现已久,但是并没有受到足够的重视,反而出现了低龄化的趋势。很多孩子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