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回应万科重组:发现违法违规将依法问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证监会今日举行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被问及“万科相关股东已提出罢免公司董事会成员提案”时表示,我会将持续关注事件的进程,督促系统相关单位按照《证券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切实履行职责,严格要求各方及时履行信 息披露义务。过程中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问责,维护市场公平秩序。

  张晓军表示,我会一直在关注相关情况。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会、监事会、高管层均应依照《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行使权利,履行相关义务。相关方的利益诉求应当依法依规在公司治理框架内妥善解决。各方应着眼长远,把保护投资者利益、促进公司长远发展放在首位。

  张晓军介绍,目前,深圳证券交易所依照《证券法》第115条第2款及深交所相关规定,依规对公司及宝能、华润各方发出问询函,督促各方规范信息披露行为,及时、准确地披露信息。

  张晓军强调,我会将持续关注事件的进程,督促系统相关单位按照《证券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切实履行职责,严格要求各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过程中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问责,维护市场公平秩序。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6/07-01/7924701.shtml report 1140 中新网7月1日电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证监会今日举行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被问及“万科相关股东已提出罢免公司董事会成员提案”时表示,我会将持续关注事件的进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