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安邦携手东洋人寿 首度开展海外互联网保险业务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7月1日,安邦保险集团(下称“安邦保险”)旗下韩国东洋人寿保险株式会社(下称“东洋人寿”)宣布推出互联网保险平台。这是中国保险企业海外公司首次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

  在安邦保险的协助下,东洋人寿互联网保险平台从筹备到上线仅用时67天。该平台首期共推出“准妈妈保障险”与“一次缴费型少儿险”两款创新型产品。其中,“准妈妈保障险”弥补了韩国市场产妇保险产品的空白,正在向韩国监管部门申请保险产品专利。

  未来,东洋人寿互联网保险平台还将陆续扩大产品矩阵,上线“父母身故子女保障险”、“子女教育险”等多款产品。

  除不断丰富产品线外,东洋人寿互联网保险平台还推出了自动报价、保费支付、保单查询、小额理赔等多种便民功能,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快捷保险服务。

  据了解,创建于1989年的东洋人寿是一家韩国全国性人身保险公司,并于2009年成为韩国首家上市的本土寿险企业。2015年09月,安邦保险完成对该公司收购,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截至目前,安邦保险对东洋人寿的持股比例达63.01%。

  东洋人寿成为安邦保险集团成员后,呈现更为强劲的增长态势。2015年9月至今,东洋人寿成功导入安邦保险模型,实行“事业部制”等扁平化管理模式。结合自身经营情况,东洋人寿合理配置组织架构,目前各大渠道均发展良好。其中,银保渠道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专业代理渠道第二。在产品方面,东洋人寿已有儿童保险、终身保险、伤害保险、健康保险、癌症保险、储蓄保险、退休金保险等128款产品。该公司在儿童保险产品方面拥有巨大优势,旗下“守护天使”品牌在韩国口碑卓越。

  2016年一季度,东洋人寿实现净利润4.7亿元人民币,创下历史最佳业绩。市场预计,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将达8.7亿元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按照2016年5月新单保费口径,东洋人寿在韩国市场排名已攀升至行业第四。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01/n457355798.shtml report 1344 7月1日,安邦保险集团(下称“安邦保险”)旗下韩国东洋人寿保险株式会社(下称“东洋人寿”)宣布推出互联网保险平台。这是中国保险企业海外公司首次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