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首架A330宽体客机抵达拉萨 西藏首开洲际航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首架A330宽体客机抵达拉萨 西藏首开洲际航线

  解说7月1日,西藏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航”)首架A330宽体客机顺利抵达拉萨。该飞机是全球第一款具有先进导航能力的宽体机型,最长可执飞15个小时,是中国国内首架最大起飞重量达242吨的A330-200型飞机。?

  首架 A330宽体客机抵达拉萨 西藏首开洲际航线

  解说7月1日,西藏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航”)首架A330宽体客机顺利抵达拉萨。该飞机是全球第一款具有先进导航能力的宽体机型,最长可执飞15个小时,是中国国内首架最大起飞重量达242吨的A330-200型飞机。?

  空客A330客机是中国民航目前在西藏投入运营的唯一宽体客机,也更适合中远程飞行。此次西藏航首架A330宽体客机采用了12个头等舱位、32个超级经济舱位和235个经济舱位的客舱布局,以满足不同层次的旅客需求。

  同期(西藏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 成义如)

  A330宽体客机将执行拉萨-北京、拉萨-成都,这是我们两条主要的航线,使旅客更加舒适,飞机更加平稳,我们还将要用A330开通国际航线,让西藏“飞”出去,让世界人民了解西藏、热爱西藏。

  解说据了解,空客A330客机选用了最新型发动机,以及当前最先进的航电设备技术,提高了飞机的定位精度、操作性和稳定性,全面保证了飞行安全。

  解说西藏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白伟三表示,空客A330宽体客机的加盟,使该公司目前空客机队规模达到17架,开辟航线近40条。今年7月,该公司将开通“成都至苏梅”的首条国际航线,加快进军国际市场的步伐。

  同期(西藏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 白伟三)

  A330机型在航业来讲是属于国际洲际航线,也预示了A330的引进下一步我们市场网络更大、更宽、更广。同时也能飞出国门,飞向国际,做好我们飞机设备的准备。我们第一条国际航线(将)于7月12日进行首航,也在这个月首航,直飞东南亚的苏梅岛。

  解说西藏航是中国民航总局批准成立的中国首家高高原航空公司,也是西藏首家本土航空公司,主运行基地位于拉萨贡嘎机场,海拔超过3500米。

  同期(西藏航运行负责人 王华刚 )

  (A330客机)跟其它的普通平原型的发动机推力是不一样的,它的发动机改装主要体现在它的马力,氧气改装主要是考虑到它是高原,需要氧气的时间长度跟普通的A330是不一样的。

  解说西藏航开航五年来,航线网络覆盖自治区五大民航机场,成为西藏民航市场和拉萨机场航班起降架次排名首位的航空公司。同时,西藏航还与尼泊尔方面共同投资组建了喜马拉雅航空公司,于今年4月12日成功首航。

  记者 贡桑拉姆 西藏拉萨报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shipin/cns/2016/07-01/news655041.shtml report 2025 首架A330宽体客机抵达拉萨西藏首开洲际航线解说7月1日,西藏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航”)首架A330宽体客机顺利抵达拉萨。该飞机是全球第一款具有先进导航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