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科A下周一复牌 更多谜底待揭晓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 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科A下周一复牌 更多谜底待揭晓

  半年多的言语争锋,终将在下周一短兵相接。

  万科A今日公告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经向深交所申请,公司A股股票将于7月4日开市起复牌。

  与此同时,万科还披露了对深交所问询函的回复,以及修订后的重组预案。根据公告,上市公司拟以15.88

元每股的价格,向深圳地铁发行28.72亿股A股股份,作价456.13亿元收购前海国际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前海国际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然而,从此前华润、宝能等多方表态来看,上述方案能否最终成行仍存较大不确定性。

  6月17日万科董事会上,万科目前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达15.3%的华润对该重组方案投出反对票,并表示,方案中每股15.88元的增发价格过低,会大幅度摊薄现有股东权益。

  而当前公司第一大股东“宝能系”亦在数日后亮明态度,“明确反对万科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后续在股东大会表决上将据此行使股东权利。”

  考虑到宝能及华润合计持股比例高达39.6%,只要二者在股东大会上投票时与上述表态一致,根据“涉及股份发行的方案必须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的要求,上述面向深圳地铁的发行方案将无法通过。

  另外,根据现行规则,万科重组修订案还需董事会再次召开会议审议,倘若公司董事在第二次董事会投票时的选择与上次不同,该重组方案或许将直接止于董事会,而无缘股东大会审议。

  不过随着各方舆论介入,前期态度强硬的宝能和华润,在其最新表态中却流露出了和解信号:华润表示对宝能所提罢免万科所有董、监事议案有异议;宝能则称,其将切实考虑各方的利益诉求,并抱着最大的善意和开放的态度与各方达成最终解决方案;加之,万科董事长王石先前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已有道歉举动,整个事件似乎有“柳暗花明”迹象。

  在充满变数的情况下,万科A将于下一周复牌,而也正是此种不确定性,使得万科A复牌后的股价走势格外引人瞩目。

  在万科A停牌的半年时间里,上证指数跌幅为18.06%,沪深300跌幅为16.29%,房地产指数跌幅为23.34%。

  可是,重组方案能否成行?华润、宝能、万科管理层及久未发声的安邦将如何行动?市场炒作资金是否涉足分羹?更多谜底有待揭晓。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02/n457398336.shtml report 2080 半年多的言语争锋,终将在下周一短兵相接。万科A今日公告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经向深交所申请,公司A股股票将于7月4日开市起复牌。与此同时,万科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