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回应万科事件:应在公司治理框架内妥善解决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监会回应万科事件:应在公司治理框架内妥善解决

  就近期万科相关股东提出罢免公司董事会成员提案一事,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昨日在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回应称,证监会一直在关注万科相关情况,相关方的利益诉求应当依法依规在公司治理框架内妥善解决,过程中若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问责。

  张晓军说,证监会一

直在关注万科公司的相关情况。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会、监事会、高管层均应依照《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行使权利,履行义务。

  “相关方的利益诉求应当依法依规在公司治理框架内妥善解决。各方应着眼长远,把保护投资者利益、促进公司长远发展放在首位。”他表示。

  目前,深圳证券交易所已依照《证券法》第115条第2款及深交所相关规定,对万科公司及宝能、华润等各方发出问询函,督促各方规范信息披露行为,及时、准确地披露信息。

  张晓军表示,证监会也将持续关注事件的进程,督促系统相关单位按照《证券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切实履行职责,同时也严格要求各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在此过程中,若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问责,以维护市场公平秩序。(马婧妤)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02/n457398391.shtml report 1549 就近期万科相关股东提出罢免公司董事会成员提案一事,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昨日在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回应称,证监会一直在关注万科相关情况,相关方的利益诉求应当依法依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