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苏皇:英央行降息在即 加码宽松箭在弦上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汇通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苏皇:英央行降息在即 加码宽松箭在弦上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研究团队周五表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已明确表示,未来几个月可能降息,并可能推出更多量化宽松措施;正如卡尼所言,英国的经济前景已开始恶化,需要于今年夏季推出宽松措施。

  该行表示,预计英央行会在9月15日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虽然降息的具体时间可能有所出入,但英央行已就7月14日可能降息发表了明确观点;此外英央行将在8月4日的政策会议后发表季度通胀报告,届时也有可能降息:可能降息25个基点;如果7月没有降息,甚至可能8月一次性降息50个基点;不管是哪种方式,预计英国央行9月中旬将累计降息50个基点,将利率降至零水平。

  产出持续显著放缓

  该行还称,这句话的意思再清楚不过:英国的产出预期放缓不仅将持续,而且极显著;从这个角度来说,英央行推迟政策宽松有害无益;英央行料于8月通胀报告中公布正式的预测细节;但只要7月15日的政策会议表示“宽松已刻不容缓”的话,那么英央行可能就已具备足够的宽松理由,再想拖延就显得有些说不过去了。

  负利率政策:保持谨慎

  该行进一步表示,英央行似乎仍对负利率政策持谨慎和怀疑态度,根据对金融机构的审慎管理资料,及金融政策委员会对系统性风险的监管资料,卡尼在6月30日讲话中称,低利率或负利率可能对银行盈利能力构成打击,也可能降低信贷产品公信力,甚至提高总体物价水平。

  QE会重启么?

  该行进一步称,很明显的是,降息50个基点并非英央行宽松政策的终点;正如行长卡尼此前所言,英央行可能采用“一系列必要的工具”,并在7月14日会议上启动对QE的首轮评估,在8月发布的通胀报告中给出完整预测;正如卡尼所言“8月将进一步讨论可供支配的工具”,这可能暗示,英央行将在7月或8月降息,并为未来重启量化宽松(QE)奠定基础。

  流动性供应

  该行还指出,行长卡尼仍强调“英国央行将恪守承诺,通过常规工具向市场提供预先准备好的2500亿英镑,以支撑市场流动性;英央行的长期回购操作也将每周进行,直到2016年9月为止。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02/n457399728.shtml report 1507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研究团队周五表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已明确表示,未来几个月可能降息,并可能推出更多量化宽松措施;正如卡尼所言,英国的经济前景已开始恶化,需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