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6月南京房价涨幅领跑百城 下半年市场或将降温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扬子晚报:马祚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月南京房价涨幅领跑百城 下半年市场或将降温

  居高不下的楼市销量成为南京房价的“助推剂”,中国指数研究院昨日公布的今年6月份全国百城价格指数中,南京一马当先以3.82%的环比涨幅位居全国之首,而纳入统计的江苏17座城市中有14城环比上涨,较上月增加3个。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或迎“拐点”,楼市调

控政策也将面临“加码”。

  南京房价连涨16个月

  最新公布的百城价格指数显示,6月份全国100个城市的新房均价为11816元/㎡,环比上涨1.32%,涨幅较上月有所收窄。从涨跌城市个数上看,共有73个城市环比上涨,22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5个城市持平。

  再来看看南京,算上6月份的环比上涨,南京市的房价指数已经连涨16个月,而且爬上了百城首位的“宝座”。扬子晚报记者从榜单上发现,二线城市从今年春节后开始占据全国百城的涨幅前列,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位次逐渐后移,南京以3.82%的涨幅领涨全国,厦门则以环比上涨3.79%的微弱劣势排在第二位,上月房价大涨的合肥此次排在全国第八的位置上,涨幅为2.59%,这要比前一个月的5.76%缩水不少。上月位居第三的无锡则迅速滑落至第25位。

  记者注意到,江苏省纳入统计的17个城市中,有14个城市房价上涨,除了南京和无锡,昆山、苏州、常州、徐州的6月房价环比涨幅在1%以上,常熟、南通、淮安、镇江、江阴、连云港、盐城、泰州的房价涨幅不足1%,宿迁、张家港、扬州3地房价环比下跌,跌幅最高的是扬州,6月房价环比下跌0.67%,与上月一样,在全国跌幅榜中排行第八。

  楼市调控政策或“加码”

  在昨天由365网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南京房产销售“龙虎榜”中,网尚研究机构给出了南京房价持续上涨的“内因”。今年上半年南京销售十强的房地产企业总计销售金额为473.6亿,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28%;而销售面积十强的企业共计售出物业273.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7%。

  网尚研究机构的负责人表示,去年排在“龙虎榜”榜首的企业今年只能排在末尾,说明这一年来南京楼市的火热程度超出了正常水平。今年上半年,南京商品住宅批准上市量为58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0%,销售为8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115%,创出近8年来的历史新高,这也推动市场库存急剧下降,当前可售套数仅为2.5万套,只相当于不到3个月的去化周期。

  市场人士预计,针对南京地价、房价涨幅过猛等现象,南京极有可能在下半年实施政策“加码”,如收紧“银根”,抬高购房门槛,抑制投资投机需求。该人士认为,下半年南京楼市将迎来全新调整期,市场“降温”或许不再遥远。

  全国十大城市6月 新建住宅价格指数

  城市 环比涨跌

  南京 3.82%

  武汉 2.60%

  深圳 1.97%

  北京 1.96%

  天津 1.81%

  杭州 1.23%

  上海 1.17%

  重庆 0.65%

  广州 0.53%

  成都 0.13%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02/n457417592.shtml report 2489 居高不下的楼市销量成为南京房价的“助推剂”,中国指数研究院昨日公布的今年6月份全国百城价格指数中,南京一马当先以3.82%的环比涨幅位居全国之首,而纳入统计的江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