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河君身家掉了1150亿后 宣布进军太阳能汽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7月2日电(程春雨)身家掉了1150亿元后,李河君控制的汉能控股2日晚间宣布以太阳能动力汽车方式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
  中新网北京7月2日电(程春雨)身家掉了1150亿元后,李河君控制的汉能控股2日晚间宣布以太阳能动力汽车方式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

  2015年2月3日《2015星河湾胡润全球富豪榜》中,李河君以1600亿元人民币财富超过马云,成为16年来第12位中国内地首富。但2016年5月 4日公布的新财富500强显示,李河君从2015年度排名第一跌落到2016年度的第21位,身家从超过1600亿元骤降至450亿元。
资料图:汉能控股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
  资料图:汉能控股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

  身家缩水的背后,源于李河君控制的汉能遭遇了外界颇多质疑。李河君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汉能薄膜发电(简称“汉能薄膜”)去年股价遭遇了过山车,并被香港证监会进行调查,至今尚未复牌。

  李河君7月2日晚间在发布会演讲中谈及外界的质疑时表示,不论怎样,只要他自己觉得是正确的,就会坚持去做,不管别人的看法。

  今年5月20日,汉能薄膜宣布李河君辞任汉能薄膜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但仍然担任汉能控股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职务。当时有分析指出,意味着李河君后续动作将出台。

  2日晚间,李河君控制的汉能控股发布了四款不同定位的全太阳能动力汽车。汉能发布的Solar系列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分别为:Hanergy Solar 0、Hanergy Solar L、Hanergy Solar A、Hanergy Solar R。
汉能发布的Solar系列全太阳能动力汽车的Hanergy Solar L。 程春雨 摄
汉能发布的Solar系列全太阳能动力汽车的Hanergy Solar L。 程春雨 摄

  李河君甚至亲自驾驶了汉能全太阳能动力汽车Solar R跑车绕场一周,以展示汉能移动能源战略的最新成果。

  汉能控股的资料称,四款太阳能动力汽车将转化率31.6%的砷化镓薄膜太阳能芯片技术与酷炫车身设计融为一体,以太阳能作为主驱动动力,颠覆了电动车传统电力驱动和依赖固定充电设施的充电方式。最终目的是利用清洁的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改变汽车能源结构,实现大批量商业化生产。

  据中汽协会统计,国内新能源汽车牛市继续。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环比增幅均保持在10%以上。1-5月新能源汽车生产13.2万辆,销售12.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31.4%和134.1%。

  截至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还不足百万。按照《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到2020年,我国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将要达到500万辆。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03/n457490632.shtml report 3032 中新网北京7月2日电(程春雨)身家掉了1150亿元后,李河君控制的汉能控股2日晚间宣布以太阳能动力汽车方式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2015年2月3日《2015星河湾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