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翡翠价格大跌三成 商家几个月都卖不出一件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翡翠价格大跌三成商家:几个月都卖不出一件...】北京古玩城,曾是北京翡翠交易很活跃的销售市场,现在却门前一片冷清,鲜有顾客问津。在一家珠宝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年高端翡翠价格不仅低了30%,有时几个月都卖不出去一件,为了周转资金,甚至赔钱卖。业内人士分析,翡翠价格还有降价空间。

  缅甸公盘开启 中国商人参与人数减八成

  缅甸是世界上最大的翡翠出产国,中国国内约90%以上的翡翠毛料是从缅甸进口,目前,缅甸珠宝交易会正在召开,今年翡翠市场销售情况怎样呢?

  缅甸珠宝交易会又名翡翠公盘,是缅甸翡翠原石毛料对外贸易和出口的唯一合法途径,每年都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珠宝商前来竞买,其中中国商人的数量占据一半以上。

  据缅甸官方统计,今年参加本届珠宝交易会的公司共有1424家,总人数为3382名,其中中国商人为1409名。虽然中国商人仍然是翡翠公盘上的主力军,但跟往年相比人数仍然是有所下降。在翡翠公盘鼎盛时期,中国商人人数曾一度超过万人。

  业界人士一直把缅甸翡翠公盘看作是全球翡翠市场的风向标,其展销翡翠的数量、价格、品质都会对中国翡翠市场产生巨大影响。今年缅甸珠宝交易会上翡翠毛料原石价格总体略有下调,跟往年相比价格逐渐恢复理性,但是高端精品毛料原石的供应却更加稀少,标价也更高。

  中国翡翠珠宝鉴定专家 王瑞民:整个翡翠行业现在处于一个调整期,价格有所回调,但是高档原料的供求这几年越来越少,所以我个人认为高档翡翠的供应和价格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居高不下。中部货中段货和低部货(低端货)由于供应量多了,可能价格会往下走。

  中国市场遇冷 翡翠商出手谨慎

  在缅甸珠宝交易会买翡翠有两种形式,分别为明标和暗标。明标,就是现场拍卖。暗标是翡翠投标的主要方式,占到交易会总量的八成,暗标过程与赌石十分相似, 那么今年中国商人购买力怎样呢?

  在珠宝交易会现场可以看到这些翡翠原石都是根据其相似的品质而聚拢在一堆地来销售,其中很多都是由同一块原石切割而来,珠宝商们可以根据毛料上显示的标价、重量、数量及自己的预估价来进行投标。

  在今年的翡翠公盘中,暗标翡翠毛料数量近6000份。来自广东的翡翠商张天武每年都会参加缅甸的珠宝交易会,今年交易会刚开始不久,他就看中了一块标价不高又极具升值潜力和赌性的翡翠。

  中国广东翡翠商 张天武:缅甸翡翠大多都要赌,就连明料当中都存在赌性,像这个颜色比如说切开后变色了变大变干净,翡翠的价值就大大提升了,如果颜色只有一片两片就没有了,那么就亏了很多。

  由于无法完全看到翡翠原石内部的情况,所以大家只能够根据皮壳表面的特征以及切开的断口来对原石内部的情况作出推断和猜测,由于翡翠的种、水和颜色都变化多端,所以翡翠毛料投标是商人们经验、眼力、财力、胆识的大比拼。 对于同一份料,由于有多人竞争,相互之间都不知道对方的投标价格,因此投标价的确定是非常微妙的,价高了要亏损,价低了又怕别人买去,在公盘时经常发生标价低几元或几十元钱而失去可以赚几百万元翡翠毛料的事例。但是由于这两年中国翡翠市场不好,因此张天武出价比较谨慎。

  中国广东翡翠商 张天武:这块料能做价值100万手镯,你不可能投一百万要根据中国行情,行情好的话可以投80万,80多万都没问题,行情不好就投6、70万,如果回去价格跌下来那就亏损了。

  翡翠价格跌三成 市场交易冷清

  中国商人在缅甸珠宝交易会出手非常谨慎,那国内的翡翠市场到底怎样呢?这两年又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北京古玩城,曾是北京翡翠交易很活跃的销售市场,虽然是周末时间,但是大部分翡翠商家门前一片冷清,鲜有顾客问津。在一家珠宝店,记者看到这里以销售高端翡翠为主,价格大多在二三十万以上,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年高端翡翠价格不仅低了30%,销售情况也不好,有时几个月都卖不出去一件,为了周转资金,甚至赔钱卖。

  北京某珠宝城翡翠商家 :高端的翡翠我们现在货价往下掉,反正没有什么利润了,都在腾本钱。

  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销量下降,目前市场库存的翡翠要3年才能消化完。基本上高端翡翠有价无市,中低端的翡翠价格也降了近三成,降价后市场更容易接受了。 一位店主告诉记者,以往翡翠市场行情好的时候,店里五万到十万块钱的翡翠销售能够占到店里销售额的50%,十万以上的占到20%,一两万占比比较少,而现在一两万的翡翠受到一些刚需顾客的青睐。

  业内人士分析,按照目前的情况,翡翠价格在未来还有进一步的降价空间。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 史红岳:应该说,翡翠的价格短时期不会有太大的反弹,应该还是比过去的价格要低点的这个状态下去运行。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央视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04/n457611010.shtml report 2596 【翡翠价格大跌三成商家:几个月都卖不出一件...】北京古玩城,曾是北京翡翠交易很活跃的销售市场,现在却门前一片冷清,鲜有顾客问津。在一家珠宝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