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股突围英国公投冲击波 广发纳指100总回报率达五成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4日讯, 在英国脱欧公投冲击下,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对未来基本面的预期引导资金再配置。受美元加息延后、经济复苏等多重利好因素支持,美国股市吸引资金回流,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反弹,截至6月29日已经收复英国公投大跌的近半失地。

  在避险 情绪升温的背景下,基本面因素成为海外资产配置的关键,国金证券建议QDII基金组合构建“美股+黄金”双核心,从而在不确定性较强的环境下对冲风险平滑波动,实现投资组合的保值增值。

  今年以来,国内投资者通过QDII基金进行全球配置的热情不断升温,导致基金公司QDII的外汇额度不断告急。截至3 月,就已有17只QDII基金暂停申购,广发基金等基金公司对旗下QDII暂停大额申购。

  美股市场凭借其稳定增长的基本面和持续回报能力,得到国内投资者青睐。银河证券截至6月24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人民币份额成立以来的总回报率达到56.58%,年化收益率为12.32%,年化收益率在纳入统计的45只QDII指数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3。其中,2015年广发纳斯达克100人民币以17.19%的收益率夺得QDII基金冠军,体现出明显的持续回报能力。

  广发纳斯达克100基金经理邱炜在基金一季报中指出,从各项经济数据来看,美国的经济复苏态势还不错,就业数据与制造业数据也有明显改善,但是跟过去美国的经济复苏周期来比还是属于较为弱的复苏,所以美联储对加息十分谨慎,大概率今年只加一次息。展望下半年,连续加息对风险资产的负面影响会变得比较低,而企业的盈利数据将会变得更加重要,以FACEBOOK、亚马逊和GOOGLE为代表的盈利持续强劲的科技股龙头公司,将推动纳斯达克100指数获得超额收益。

  纳斯达克100指数是纳斯达克市场100只优质龙头股的集合,主要覆盖信息技术、医疗保健和消费品三个行业。该指数的高收益源自成份股利润的高成长。根据彭博的统计数据,纳斯达克100指数成份股2015年利润增速达到34%,为近年最快增速。同时,估值仍然处于合理水平。

  广发基金公司海外投资实力突出,在第11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评选中获“2015年度海外投资明星团队奖”。Wind数据显示,2015年广发旗下9只QDII基金(不同份额分开计)中有7只收益率跻身同类基金收益排行榜前1/3。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704/200000456322.shtml report 182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4日讯,在英国脱欧公投冲击下,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对未来基本面的预期引导资金再配置。受美元加息延后、经济复苏等多重利好因素支持,美国股市吸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