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国上半年汽车销量再创纪录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上半年美国汽车销量再次创下新高,但一些分析指出,经历了连续六年的增长之后,美国汽车销售开始趋于平稳,增势开始放缓。

  外媒报道称,根据行业数据分析公司Autodata的数据,美国今年前六个月的汽车销量同比上涨1.5%至865万辆,打破了去年上半年创下的850万辆的记录。6月份的销售尤为强劲,与5月份相比有明显上涨。6月份美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5%至150万辆。福特、本田、菲亚特克莱斯勒、现代和日产6月销量均出现上涨。但通用、大众和丰田汽车销量下滑。

  美国汽车年销售量目前已经经历了连续六年的增长,去年达到1750万辆,目前销量趋于稳定。去年上半年美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为今年上半年增速的两倍多。

  但美国市场份额最大的几家汽车厂商的销售却出现下滑。通用汽车表示,由于削减了向汽车租赁公司出售低利润车的业务,6月份其销售下滑2%至25.5万辆。今年通用的汽车租赁销售业务下滑了37%。

  丰田汽车销量下滑6%至19.8万辆。丰田表示,销量下滑的原因包括其畅销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的供应不足以及混合动力车Prius的销售疲弱,该款车型的销量下滑了27%。

  由于排放检测造假丑闻的影响,大众汽车的销售遭遇大幅下滑,6月份大降22%。大众汽车上周才就造假丑闻与美国监管机构达成高达150亿美元的和解。

  相比较而言,其他一些品牌6月份在美销量则出现上涨。福特上涨6%至24万辆,其最畅销的F系列皮卡车为美国最畅销的车型之一。菲亚特克莱斯勒上涨7%至19.7万辆,本田上涨3%至13.9万辆,而日产上涨13%至14.1万辆。

  分析人士预计,由于油价持续维持在低位和低利率环境的因素,汽车厂商大力推出新产品,而消费者信心持续走高,美国汽车销量仍将持续增长。只要美国经济增势良好,失业率和利率均保持在低水平,夏季美国汽车市场有望迎来加速增长,全年的汽车销售有望创下新高,但增长的速度将明显放缓,明年能否再创纪录尚存疑问。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7/05/content_20884.htm report 986 今年上半年美国汽车销量再次创下新高,但一些分析指出,经历了连续六年的增长之后,美国汽车销售开始趋于平稳,增势开始放缓。外媒报道称,根据行业数据分析公司Autod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