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1只指数基金增设C类份额,广发基金打造一站式机构配置平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5日讯,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迅速发展,公募基金公司也在基金产品、交易服务等方面积极创新。其中,指数基金C类份额凭借其0申购费、低至0赎回费的优势,在基金投资领域尤为引人注目。广发基金7月4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广发基金企业版将在7月6日 上线10只指数型基金的C类份额。

  相比传统基金销售的前端、后端收费方式,C类份额基金在销售中免收申购费、持有7天以上免收赎回费,仅收取按日计提的销售服务费,尤为适合做资产配置、抢短期反弹、捕捉行业轮动等中短期投资需求。对于资金量较大,交易笔数较多的机构投资者而言,购买C类份额的指数基金,无疑省下一大笔交易费用。

  对于机构来说,控制交易成本与提升投资收益同样重要。一位信托经理告诉记者:“由于投资金额较大,短期波段操作的交易成本较高,机构投资的选择受费率的限制很大。”在此背景下,C类份额的出现大大降低了交易成本的压力,使机构的资产选择与配置更为灵活。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中开放C类份额的基金公司仍在少数,首批开放的大型公募基金公司有两家,其中一家为广发基金。广发基金6月13日公告显示,广发中证500ETF联接基金(162711)新设C类份额(002903),并于6月15日起上线,投资者购买时不收取申购费,收取费率仅为0.4%/年的销售服务费。如果持有C类份额不超过7天,收取0.5%的赎回费,持有期限大于7天则免收赎回费。

  继中证500ETF联接基金增加C类份额后,广发基金企业版即将在7月6日上线10只指数型基金的C类份额。广发基金7月4日的公告显示,广发基金企业版将于7月6日增设10只指数型基金C类份额,这批产品包括广发中证环保产业、广发中证养老产业、广发沪深300ETF联接以及中证全指系列的金融地产ETF联接、可选消费ETF联接、能源ETF联接、信息技术ETF联接、医药卫生ETF联接、原材料ETF联接、主要消费ETF联接。届时,广发基金企业版将开放旗下10只指数基金C类份额的申购、赎回。

  机构投资者在广发基金企业版申购这11只指数基金的C类份额基金时,无需支付申购费,仅需支付0.4%-0.6%/年、按日计提的销售服务费。赎回费方面,若投资者持有C类份额7天或以上,即可免去赎回费用;若持有小于7天,则需支付0.5%的赎回费。以投资中证500ETF联接基金为例,按照A类份额的前端收费方式,持有半年的交易成本为1.1%(申购费0.6%、赎回费0.5%)。而若选择同为中证500ETF联接基金C类份额(002903),C类份额的交易成本仅为0.2%(半年销售服务费0.4%/2)。如果考虑行业轮动行情,算上指数基金之间转换的投资成本,C类份额的优势将会更加显著。

  作为业内领先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广发基金旗下拥有行业内最全的指数基金产品线,覆盖沪深300、中证500等主流宽基指数、全部一级行业指数、养老、环保等主题指数及百发100策略指数,为机构投资者的组合投资提供丰富的优质标的。本次新增10只C类份额指数基金后,广发基金在机构投资领域的竞争实力无疑将大幅提升,广发基金互联网金融部负责人表示:“未来,我们将实现广发基金旗下全部指数型基金免申购费,为投资者谋得更多实惠。”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705/200000456338.shtml report 202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5日讯,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迅速发展,公募基金公司也在基金产品、交易服务等方面积极创新。其中,指数基金C类份额凭借其0申购费、低至0赎回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