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基金中考放榜 招商多只分级基金排名居首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5日讯, 2016年上半年已经收官,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沪深股市反复震荡下行,分级基金市场也维持了震荡格局,但一些在分级基金领域一直潜心布局的基金公司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其中,招商基金凭借着特色产品的精细化布局和资讯服务的专业 化提供在分级领域崭露头角,多只分级产品成为同类龙头。

  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招商中证白酒分级基金(161725)年初以来业绩涨幅11.74%,在同期396只可比基金中高踞第一,子基金白酒B(150270)自反弹以来最高涨幅达到126%;招商中证证券公司分级基金(161720)份额突破百亿大关,成为目前市场上规模最大、唯一超过百亿份额的分级基金产品。值得注意的是,招商国证生物医药分级(161726)近期隐现抬头趋势,凭借三季度生物医药板块业绩改善的预期,或值得投资者期待。

  招商白酒分级半年业绩第一

  上半年,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分别达到17.22%和17.92%,在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食品饮料板块成上半年唯一上涨板块,其中中证白酒指数更是大涨11.60%。受益于此,一些紧密跟踪中证白酒指数的分级基金获益匪浅。

  以招商白酒分级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该基金年初以来净值涨幅为11.74%,在同期396只可比基金中高踞第一。尤其是在大盘依旧跌跌不休的二季度,白酒板块可谓是最大赢家,截至6月30日收盘,中证白酒指数二季度上涨18%,同期上证综指下跌2.47%,而招商白酒B(150270)二季度上涨45.48%。事实上,白酒B上半年期间最高涨幅一度达到126%,杠杆优势凸显。

  尽管前期已积累较大涨幅,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白酒板块目前仍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业内观点认为,年内白酒龙头提价往往是行情催化剂,提振渠道信心的同时进一步印证高端白酒复苏趋势,为板块其他白酒提价打开想象空间,当前白酒龙头估值基本处历史平均区位,但基本面向上趋势明确,估值仍有提升空间。且白酒板块受销售旺季影响较大,中秋节消费旺季来临前白酒板块股价异动概率高。因此,七八月份白酒板块或仍可期待,作为目前市场上唯一的白酒分级基金,招商白酒分级(161725)及白酒B(150270)值得重点关注。

  招商证券分级百亿份额居首

  由于市场上半年维持震荡下跌格局,分级基金市值规模有所萎缩,但招商中证证券公司分级规模逆市上扬,成为规模最大的分级基金。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凭借高流动、高杠杆特性,招商中证证券公司分级基金市值规模从2015年底的28.55亿元,增至87.28亿元,基金规模大涨3.62倍,基金份额(A份额加B份额)也从去年底的30.21亿份增长到109.24亿份,成为目前市场上唯一超过百亿份额的分级基金产品。

  对于后期证券板块的走势,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郑英亮在策略报告《又到重视券商时》中指出,券商板块的最差期已过,目前安全边际充分。在机构配置券商板块处于历史低位的背景下,震荡市反弹后半程券商板块突破概率较高。且随着深港通的渐行渐近和可能提前召开的金融改革会议两大因素的催化,券商板块或有望迎来积极行情。

  招商生物医药分级行情可期

  今年以来,主要指数在2900点震荡徘徊,震荡市里具备防御价值的生物医药板块配置价值凸显。机构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医药板块鲜有大的行情表现,但近期市场在避险情绪以及中报业绩预期的情况下,医药生物板块的关注度有所提升,医药生物主题基金开始悄然升温,相关主题基金的净值也逐渐走高。

  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1日,近一季以来,招商国证生物医药分级基金业绩表现居前,近三个月收益率为5.2%,在138只被动股票型分级基金中排名第12位,而同期上证综指下跌2.56%。

  广发证券认为,7、8月是医药上市公司业绩披露密集期,业绩将成为主导三季度板块表现的核心因素,预计医药板块中报业绩将明显好于市场悲观预期,看好医药板块三季度市场表现,中报业绩高增长将成为确定性主线。

  持续优化分级基金用户体验

  据记者了解,上述三只分级基金只是招商基金分级家族的一个缩影。事实上,招商基金自2012年成立第一只分级基金以来,已经先后成立了招商大宗商品分级、招商地产分级、招商高贝塔分级、招商银行分级、招商煤炭分级等八只分级产品。在分级领域的开拓上,招商基金始终坚持精细化布局,为投资者选出最具有行业代表性且最有投资价值的指数标的。

  除了产品的精细化布局外,招商基金在分级领域的投资者教育方面颇下功夫。在具体的操作上,招商基金已建立起迈向“用户体验最佳分级基金服务商”的整体框架。在该框架下,招商基金通过分级基金实盘比赛、全方位资讯提供及分级基金培训路演等方式落实投资者服务。如参与举办“全国首届分级基金男神女神争霸赛”,通过实盘比赛让更多人了解分级基金;通过分级基金微信群及qq号等线上资讯互动提供无时差服务,根据市场环境及时提示分级基金下折风险;通过大型讲座、资深分级玩家沙龙等线下全国巡讲深入交流辅导等。招商基金表示,将持续在产品和服务上为投资者营造出良好的分级基金投资环境。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705/200000456336.shtml report 364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5日讯,2016年上半年已经收官,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沪深股市反复震荡下行,分级基金市场也维持了震荡格局,但一些在分级基金领域一直潜心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