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发基金:博弈制约反弹高度,吃饭行情择机参与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5日讯, 6月市场呈现明显的结构市特征,上证综指整体维持震荡格局,但在OLED、新能源汽车等主题的带动下部分细分行业表现出色。整体来看,上证综指6月微涨0.4%,但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行3.6%和3.1%。分行业看,涨幅前三的一级行业为电子 、国防军工和电气设备,单月涨幅为8.9%、7.0%和7.2%。二级行业中,月涨幅排前三位的是仪器仪表、载天装备和半导体,单月涨幅分别达到17.9%、14.3%和13.5%。此外,6月主题指数中次新股、冷链物流和传感器指数涨幅可观。

  从宏观经济层面看,5月宏观经济数据继续回落。6月中采PMI数据(采购经理人指数)录得50,环比回落0.1个百分点,同样也说明宏观经济增长乏力。需求侧数据继续疲软,其中新订单回落0.2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回落0.4个百分点,显示内需外需均增长乏力。原材料价格大幅下滑4个百分点,原材料和产成品库存同样下滑。整体看,需求、库存和价格均回落,经济内生动力不足。

  从投资看,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下滑,1-5月累计同比增速仅为9.6%,创下自2000年6月以来的历史新低。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大幅下挫,1-5月累计同比增速仅为3.9%,同样创下历史新低。分行业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数据,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不改下行趋势,截至本月累计同比增速已经破5%。房地产数据自4月开始出现拐点,5月数据进一步下滑,唯独基建保持在一个较高的增速水平,但仍显独木难支。

  金融数据方面,受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和新增企业债券大幅下滑的影响,社会融资总额规模有所下降。M1的增速上升不具有可持续性,随着M2增速的回落,M1增速将进入下行拐点,从而进入货币痉挛期。此外,6月流动性数据有所分化,短期利率略有上升,长端利率则有所下降。其中Shibor一周相比上月上升了5个BP,而10年期国债则下降14个BP。

  外围环境方面,北京时间6月24日英国举行脱欧公投,公投结果(52%选择脱欧)远超市场预期,当日英镑、全球股市受累下挫,此外,公投后卡梅伦宣布辞职。英国脱欧事件并未对A股走势产生太大影响,这主要是因为市场普遍认为A股是较为封闭的市场,并且英国脱欧事件对我国经济基本面不会产生立竿见影的影响。因此,对于英国脱欧反而认为是短期利空出尽,考虑到短期内没有可预见的利空因素出现,市场情绪普遍较为乐观。

  对此,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英国脱欧是全球经济疲软,蛋糕做不大导致全球政治经济动荡的缩影。英国脱欧的影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显露,但短期来说并不会是主导A股走势的主要因素。从市场盘面看,6月最后一周资金开始关注国防军工、券商等前期涨幅偏小的行业,一定程度上说明市场逐步认可7-8月利空因素较少转向乐观的逻辑。当前市场情绪偏乐观,短多长空的说法又开始抬头。

  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正因为目前市场看涨的逻辑偏短期,行情的博弈属性更大,由此也会制约市场反弹的高度。针对当前博弈行情,风险偏好高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其中,而稳健型投资者建议把握好仓位,等待机会。行业配置方面,前期涨幅较小的券商、受益于政策导向的PPP主题以及受涨价提振的白银或有博弈机会。

  发稿:常银玲/古美仪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705/200000456337.shtml report 203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5日讯,6月市场呈现明显的结构市特征,上证综指整体维持震荡格局,但在OLED、新能源汽车等主题的带动下部分细分行业表现出色。整体来看,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