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跌停板上的万科尾盘异动 机构抢筹成接盘侠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界面
  • 手机看新闻

  下午两点四十五分后的短短十分钟内,万科A总共成交约36亿元,全天成交39亿元,换手率超2%。

  作者:吕茵 张云

  万科A(000002.SZ)在跌停的第二天便迎来“接盘侠”。

  7月5日,万科A照例开盘跌停,尽管稍稍放量,但成交很快便趋于平静。

  下午两点四十五分左右,当所有人都认为即将度过平淡一天的时候,万科A突现巨量成交。

  短短十分钟内,万科A总共成交约36亿元,全天成交39亿元,换手率超2%,远远超过复牌首日7月4日的9381.59万元成交额。尽管如此,但跌停板上依然堆积着超过100亿元的筹码。

  7月5日尾盘,分级基金地产B(150193)出现异动急速封涨停,房地产B(150118)、地产B端(150208)等并未涨停但也出现了异动。

  收市后的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7月5日尾盘冲入场内扫货万科A的前5买家中,机构占据2席,分别抢筹11.87亿元、3.03亿元;其余3席为营业部: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华泰证券深圳留仙大道众冠大厦、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

  其中,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在市场传言中是活跃在股票社区的一位牛散,网络ID名“佛山无影脚”,买入万科3.26亿元,居买二座次。

  该营业部勤于炒作各路题材,7月5日还买入科恒股份(300240.SZ)2709.18万元,并于7月4日买入安徽水利(600502.SH)6582.59万元,当日安徽水利为一字涨停板,可见该游资拥有特殊通道,5日,该股再次涨停;7月1日买入刚刚结束临停的中国核建(601611.SH)1.62亿元,当日该股涨停,5日,该股再次涨停。

  卖出万科A的资金则几乎全部来自机构,占据卖二至卖五席位,金额分别为7.30亿元、2.70亿元、1.98亿元、1.98亿元,合计13.96亿元。仅有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为普通席位,位列卖一,该席位一直被市场解读为QFII大本营,5日卖出金额8.24亿元,但同时买入970.11万元。 

  万科a2015年12月1日至2日成交数据

  曾经表态会增持的“宝能系”是否出手还是未知。界面新闻通过对比2015年底抢筹万科A的龙虎榜席位和“宝能系”增持时间点发现,财富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西南证券深圳滨河大道、中金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较大概率为“宝能系”资金的席位,这些席位上榜时均出现了10亿元以上的增持资金。但这次,这些席位均未出现在龙虎榜中。

界面新闻曾测算,宝能买入万科A的平均成本为15.90元——这比万科A向前海国际的增发价高了两分钱。这意味着只要万科A复牌以后的跌幅不超过35%(即4个跌停),宝能的买入股票耗费的资金本身就不会亏损。 

  万科a2015年12月9日成交数据

除此之外,“宝能系”会否再次出手增持以及尚有的“弹药”也是市场焦点。有市场人士提到,“宝能系”作为结构化资管计划的劣后级,将被追加保证金,否则将被平仓。对此,姚振华的回应是,宝能不差钱,有且充裕。

  截至一季度末,前海人寿可运用资金余额为569.87亿元,其中万能账户可运用资金余额为290.02亿元,但其投资规模已接近监管上限。而钜盛华2015年实现净利润201.7亿元,截至2015年底,账面货币资金为267.8亿元。 

  万科a2016年7月5日单日成交数据

  此前有股评人士解读,通过乐视网开板的经验来看,下周一持有万科A的大股东及机构如果不想一字跌停,只需要准备不到50亿资金就行了。没那么多钱也没关系,可以买资金开板,出点手续费,开板资金次日出来就行了。如果万科A大股东及机构想运作,一个跌停板都不会出现,下周一直接低开高走拉起。

  但从万科复牌后两个交易日的走势来看,机构和炒作势力率先接盘。

  分析人士认为,7月6日是万科A是否开板的关键交易日。按照此前机构预测,万科A将有2.5个跌停,意味着第三个交易日,跌停将会被打开,届时该股将产生剧烈波动。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05/n457925196.shtml report 3071 下午两点四十五分后的短短十分钟内,万科A总共成交约36亿元,全天成交39亿元,换手率超2%。作者:吕茵张云万科A(000002.SZ)在跌停的第二天便迎来“接盘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